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大楼宇棚户区改造安居工程交房

包头日报  作者:李斌  2016-12-19 11:02

[摘要] 据了解,呼得木林新天地项目占地131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共拥有住宅近3000套、商业铺面345套。15栋绿色生态高层住宅和两条风情步行街半围合而成,涵盖中心商业、美食街、办公场所、社区配套商业等多样化业态。

据了解,呼得木林新天地项目占地131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共拥有住宅近3000套、商业铺面345套。15栋绿色生态高层住宅和两条风情步行街半围合而成,涵盖中心商业、美食街、办公场所、社区配套商业等多样化业态。

12月16日上午9点,全市规模大的成片楼宇棚户区安居工程交房仪式在呼得木林新天地举行。从即日起,青山区政府将陆续为1800多户居民发放回迁安置房钥匙,原棚户区居民们将搬入期盼已久的新居,暖暖迎新年。

今年67岁的陈丽华是原呼得木林大街2号街坊4栋的居民,2013年9月,呼1、呼2街坊征收改造工作正式启动,老两口经过考虑,签署了征收协议。经过3年的等待,呼得木林新天地正式交房。16日上午10点,陈丽华和老伴高高兴兴地来到售楼部办理手续,经过资料审查、签字比对,工作人员将新房钥匙交到陈丽华手中。

随后,在物业工作人员引导下,老人走进位于8栋20楼的新家。看着140多平方米的新房,想起以前54平方米的旧居,陈丽华既开心又感慨。她说,以前好几家共用一个厨房,走廊里堆满煤,乱七八糟的,室内只有十几平方米,特别不好住。

陈丽华曾经的居住环境,也是老呼得木林1号、2号街坊居民们的缩影,这片住宅区建于“一五”时期,是北重集团建设的苏联式家属楼。拆迁前居住着1813户居民,5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73%,单户房屋面积小的只有11平方米。两个家庭或三个家庭共用走廊、厨房卫生间的情况不在少数。几十年风雨侵蚀,呼1、呼2街坊基础设施老化,小区面貌渐渐变得破败不堪。为了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青山区于2013年9月启动征收改造工作,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陈丽华特别高兴。

“政策太好了,让我们这些老百姓都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心里特别高兴,算上政策补偿和我自己交的钱,这套房只花了24万多元。”她说。

按照当时的征收政策,陈丽华多花24万多元,选择了142平方米的新房,新房从2014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至2015年10月底,15栋新房的主体结构封顶。今年12月份,呼1、呼2街坊棚户区改造安居工程全面竣工交房,回迁居民可以在近几天领取回迁安置房的钥匙。小区内的软硬件设施还在不断完善中。

青山区房管局房管中心副主任高璞说,目前直饮水、燃气、网线等都已经入户,物业公司也已经入驻,明年开春后,有关部门将对绿化设施进行完善。

据了解,呼得木林新天地项目占地131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共拥有住宅近3000套、商业铺面345套。15栋绿色生态高层住宅和两条风情步行街半围合而成,涵盖中心商业、美食街、办公场所、社区配套商业等多样化业态。该项目将成为周边区域内集时尚购物、生态居住、商务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宜居生态城市综合体,为青山区打造全民共享的高品质城区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