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男子贷款买房牵出高额欠款,本人却不知!

包头892交通广播  作者:常宇婷  2016-06-27 10:03

[摘要] 这样一来,吴先生申请立案的条件不足,公安方面不予立案,不能立案就没有立案证明,银行也不予查看信息。与此同时,办理信用卡一定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办理,如果有人使用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到银行办理信用卡,银行方面将存在重大过失,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选用信用卡支付是很多人日常消费中用到的方式,既方便又快捷。然而,近日市民吴先生的烦恼却来自一张信用卡...

1市民吴先生

吴先生准备贷款买房,于是按照流程要求,提交自己的申请书,可没想到的是,申请书被退回,原因竟是个人征信出了问题。被告知去调取个人征信信息,吴先生纳闷“怎么会出现征信问题?”当看到结果后,吴先生彻底傻眼了…

个人征信信息报告上说明,吴先生本人有两张信用卡(一张主卡和一张副卡),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达6个月,而且卡上竟有欠款27000多元。吴先生对此一无所知,当即选择报警。

2银行方面

报警后,吴先生来到了信用卡所属的农业银行,向银行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银行承认这两张信用卡确实为本行所办理。

吴先生质疑:“办理信用卡不是需要本人的签字,且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亲自办理的吗?可是身份证从未离身,而且并没签署过申领手续,那信用卡是怎么办理出来的?”

吴先生向银行索要信用卡的账单明细,银行方面以信用卡不在吴先生手中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银行表示:只有出具公安立案证明,才能提供查询账单明细的服务。

银行为吴先生查询了信用卡初次申领协议,吴先生看到上面显示签字落款人为自己相识的一个朋友的姓名。由此,吴先生推测自己的不良征信信息,是由于身份证信息泄露所致。

正当吴先生准备到公安开具立案证明时,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致电吴先生,告诉他信用卡欠款已还(银行单方面与欠款人取得联系,并催缴欠款)。这样一来,吴先生申请立案的条件不足,公安方面不予立案,不能立案就没有立案证明,银行也不予查看信息。

事已至此,吴先生虽然在经济上没有受到损失,但个人征信记录影响他办理房贷。如果银行在办理信用卡业务流程方面没有疏忽和漏洞,为什么要单方面联系欠款人催缴欠款? 得知吴先生不能提供立案证明的特殊情况,又为什么不能如实查看账单明细?我们期待银行的正面回应。包头交通广播也将持续关注事情进展。

律师表示

个人身份信息要妥善保管,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被盗用,应该时间报警备案。如果未经同意,使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信用卡,透支达到一定额度,就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与此同时,办理信用卡一定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办理,如果有人使用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到银行办理信用卡,银行方面将存在重大过失,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温馨提醒

如何保护身份证信息?市民在办理银行卡以及其他业务时一定要注意身边的人,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尤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果身份证件遗失,应该时间到当地公关机关挂失并补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