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房天下跟踪:包头轨交通过评估 有望30分钟横穿包头

房天下  2016-06-01 07:01

[摘要] 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评估,近期建设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完成。

包头的城轨建设已经规划多年,早在2012年5月,中铁一院就开始针对包头地铁项目进行了工程可行性研究评估。其中包含对包头的城市现状的描述,对于的包头城市发展规模预测,关于城轨建设方案的模拟以及对工程环境评估,而据新消息,由国家发改委主办、包头市地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专家评估会5月23日召开。5月25日,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估。这也就意味着包头轨道交通正式通过规划评估阶段即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包头地铁

包头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分为远期规划和远景规划。远期规划年限为2020年,与城市总体规划的远期年限一致。远景规划年限为2050年。根据规划,包头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项目由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组成,构成东西、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十字”骨架,全长42.1公里,修建时间为2016年至2022年,其中1号线为包钢站至二里半机场站,2号线为沼潭南站至新贤城站。

包头地铁

1号线是整个都市圈的东西向干线轨道线路,依次连接西部新城,新都市中心区,九原区,东河旧城区,是所有线路中重要的一条线路。1号线线路起于包钢,止于包头机场。该线联系了包钢、青山、九原东、东河老城区和东河东。线路长度27.8公里。敷设方式:线路全长27.8km,其中地面线长度2.7km。车站设置:沿线设车站22座,7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1.31公里。

一号线

2号线是连接主城中心区和西北郊区的轨道线路,在主城内部(西部新城)起到南北向中轴轨道线路作用。2号线线路起于沼潭南,止于包环线。该线联系昆区北、昆区南片区。线路长度14.3公里。敷设方式:线路全长14.3km,其中高架线长度为3.9km。车站设置:沿线设车站11座,4座换乘站,平均站间距1.38公里。

二号线

3号线为整个城市西南东北向干线轨道线路,主要起到连接主城和西南部新型工业区和哈林格尔乡的作用,在西北段则跨过机械厂服务到阴山南麓各个乡镇区。3号线(二三期工程),全长35.6公里,设25座车站,由前口子至南海湖东;

4号线为整个都市圈第2条大范围东西向轨道线路,依次连接新城南部,九原新都市中心区,东河老城区,终点抵达包头机场。4号线(二三期工程),全长21公里,设18座车站,由西河楞至小白河;

5号线为新城内部东北半环线。连接石拐新区、东河区北部。5号线(二三期工程),全长27公里,设25座车站,由北方重工集团至中铝包头(走向为北方重工集团-装备园区-喜桂图新区-毫赖沟-中铝包头);

6号线为连接新城北部和新都市中心区的轨道线路,其南段远景可考虑向达拉特旗延伸。6号线(二三期工程),全长16公里,设10座车站,由装备园区至小白河/黄河大桥。

建造轨道交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日益拥堵的问题,通过高低搭配形成立体交通网络来方便城市居民的出行,降低出行的时间成本。按照地铁平均时速50公里/时速计算,地铁1号线建成之后,乘坐地铁横穿包头市区只需30左右的时间,这将极大的缩短城市居民的出行时间,有利于城市规模的扩张与发展,加强城市各个区域的联系。

与此同时,地铁无疑将极大的改善地铁沿线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钢铁大街与阿尔丁大街沿线的交通改善对于沿线楼盘项目也是极大的利好因素,对于潜在“地铁盘”未来的空间也极为有利,其中以1号线为明显:

一号线

滨江国际-保利香槟国际-江南文枢苑叠韵-世茂公馆-钢院学府-凯旋公园大道-茂业天地-智学苑-苏宁广场-国际金融文化中心-凯旋·银河线-正翔国际-恒通·城尚城-电力佳苑-印象草原-万郡·大都城-翡丽湾-天福广场-富力城-恒大帝景-恒大华府-融茂城-维多利·新天地等一系列房地产项目都将成为地铁沿线受益的宠儿。而2号线由包头火车站至北方重工集团,途径昆北路至阿尔丁北大街延伸至阿尔丁大街,贯穿包头市南北两端,沿线惠及新建住宅由北向南项目分别是:碧桂园-颐和山庄-傲北上城-龙昱华府-智学苑-苏宁广场-国际金融文化中心-华发新城-时代广场-中贸府·牡丹园-三江·尊园

二号线

毫无疑问,轨交的建设将改变包头这座城市人们的出行和生活,而轨交盘也受到了广大包头市民的关注,出门就是地铁、出站即到家的便利相信是人人都向往的,而随着未来城市的不断扩张与发展,以及新都市区、立体交通枢纽等一系列规划变成现实,相信包头必将成为西北地区全新的一座塞外明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