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率先在全区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二为一

内蒙古晨报  2016-04-06 07:54

[摘要]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平台消息(记者 张昊文) 近日,包头市出台了《包头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两项制度整合为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平台消息(记者 张昊文) 近日,包头市出台了《包头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两项制度整合为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制度计划6月底前完成政策法规、业务经办和信息系统整合,7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

《方案》明确了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要求。参保范围包括,现有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所有应参保人员,即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

筹资方式继续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个人筹资标准不变,原新农合参保人员与城镇居民参保人员个人缴费差额部分,按现行财政对医疗保险补助分级负担体制,由市、旗县区两级财政予以补足。

同时,建立筹资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包头市年人均收入的增长幅度适时调整个人缴费标准,合理划分政府与个人的筹资责,确定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目录、服务设施范围目录由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目录合并形成。

此外,《方案》明确要求,包头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使用自治区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网络系统,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参保登记;新农合使用包头市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以户为单位进行参保登记。自治区人社厅将加快开发新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力争尽早实现两网融合。此前仍实行两网并行,确保居民在7月1日起全面享受新的医疗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