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包头市CPI累计涨0.9% 处全区第八位

包头晚报  2016-01-19 06:30

[摘要] 与全国水平相比,包头CPI指数低于国家城市水平0.8个百分点;与全区相比,低于全区水平0.2个百分点,处于全区12个盟市的第八位。具体看,比呼和浩特市低0.9个百分点,比乌海市低0.5个百分点,比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高出0.9个百分点。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5年,包头市CPI累计指数为100.9%,居民消费价格小幅上涨,价格平稳。

与水平相比,包头CPI指数低于国家城市水平0.8个百分点;与全区相比,低于全区水平0.2个百分点,处于全区12个盟市的第八位。具体看,比呼和浩特市低0.9个百分点,比乌海市低0.5个百分点,比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高出0.9个百分点。

仅交通和通信类下降

从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累计指数看,呈七升一降的态势。其中呈下降趋势的大类仅有交通和通信下降0.8%。呈上涨趋势的大类有衣着上涨4.9%,烟酒上涨2.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7%,居住上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0.2%,食品上涨0.1%。

粮食类同比累计上涨1.7%

2015年,包头市粮食类同比累计上涨1.7%,其中大米上涨3.2%,面粉上涨0.5%,粮食制品下降1.8%,其他上涨7.3%。粮食类价格上涨拉动总指数上涨0.21个百分点。从分季指数看,大米价格每季均呈上涨趋势,1-4季度,分别上涨2.9%、4.5%、2.8%和2.6%。

2015年,干豆类及豆制品类价格累计上涨5.7%,其中干豆类上涨7.3%,豆制品上涨5.1%。

肉类中猪肉上涨幅度大

2015年,肉禽及其制品累计上涨0.4%。其中食用畜肉及副产品类累计下降0.6%,在食用畜肉及副产品中猪肉上涨7.3%,牛肉下降3.9%,羊肉下降8.0%。

猪肉价格从2季度大幅上涨,3-4季度呈继续上涨趋势,2-4季度分别上涨4.3%、15.1%和18.7%。

受市场供求影响,牛羊肉价格1-4季度均呈负增长,尤其羊肉价格降幅较大,1-4季度,牛肉价格分别下降4.9%、3.8%、3.5%和3.3%;羊肉价格分别下降4.3%、10.3%、9.9%和7.7%。

禽类产品价格均呈上涨趋势,累计上涨2.1%,其中鸡上涨1.8%,鸭上涨2.0%,其他上涨5.1%。1-3季度,鸡分别上涨7.4%、3.5%、0.5%,4季度下降3.6%;鸭分别上涨1.0%、2.6%、2.1%、2.4%。加工肉禽类累计上涨4.4%,其中畜肉制品上涨4.8%,禽制品上涨3.3%。

鲜蛋价格大幅下降

2015年,蛋类价格同比累计下降12.9%,其中鲜蛋下降13.6%。

据分析,鲜蛋价格下降的原因一是蛋鸡存栏增多,鸡蛋供给总量增加。由于去年鸡蛋价格较高,刺激了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纷纷增加养殖量,导致蛋鸡存栏数量大幅增长,造成鸡蛋供给总量不断增加;二是市场需求减少,由于餐饮业和居民需求不旺,鸡蛋价格不断走低。1-4季度,仅一季度鲜蛋价格大幅上涨,2-4季度呈不断下降的趋势。

菜类价格小幅上涨

2015年,全市菜类价格累计上涨1.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0%,干菜及菜制品上涨7.7%,薯类下降11.6%。分季度看,鲜菜价格1-2季度分别下降3.6%、2.4%,3-4季度大幅上涨,分别上涨了6.9%和9.2%;薯类1-3季度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下降11.9%、26.2%、18.0%,4季度大幅上涨,上涨了9.7%。

男装比女装涨幅大

2015年,包头市衣着类产品累计上涨4.9%,其中服装上涨4.5%,衣着材料上涨1.4%,鞋帽袜上涨6.7%,衣着加工服务费下降0.4%。从服装看,男式服装上涨7.8%;女式服装上涨2.8%;儿童服装上涨2.0%。

【延伸阅读】

包头已批复"十个全覆盖"工程用地240余公顷

2015年我市通过"一卡通"发放8.1亿财政补贴

包头市境内五座黄河浮桥恢复运营

包头与4盟市通过社保卡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