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建售“空中楼阁”致165名购房者被骗

包头晚报  2016-01-07 09:55

[摘要] 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和许可,违法占地建房销售,包头市展飞佳苑楼盘曾多次被有关部门查处,但开发商杨某某依然违规建房销售,导致资金链断裂,项目无法继续建设,165名购房者被骗,涉案金额达3700多万元。1月4日,记者从青山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杨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和许可,违法占地建房销售,包头市展飞佳苑楼盘曾多次被有关部门查处,但开发商杨某某依然违规建房销售,导致资金链断裂,项目无法继续建设,165名购房者被骗,涉案金额达3700多万元。1月4日,记者从青山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杨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记者了解到,2006年3月21日至2011年期间,杨某某伙同邢某某(另案处理)在仅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未取得建设施工规划许可证、建设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情况下违规建房售房。

杨某某在青山区万青路中段东侧面积为14296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上违法盖建了新福地商务度假村(展飞佳苑)楼盘5幢,包括办公用房、住宅、地下车库、商业底店。在建设期间,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国土资源、环保、人防、工商、城建、房产监察等部门对该项目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通知其停止施工,但杨某某无视各部门的处罚继续施工建设,并于2006年3月至2011年6月,以包头市福远鲲鹏置业有限公司、包头市九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头市展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先后将上述楼盘非法出售给被害人谢某某等165人,包括住房、底店、车位,价款总额37915031元。由于手续不全、资金不到位,致使该项目停工无法建设,导致购买房屋的被害人无法正常入住。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杨某某,1964年生,只有初中文化,成立包头市展飞房地产公司后担任董事长,2015年6月案发后,杨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青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杨某某以赢利为目的,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和许可,违法占地建房销售,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