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奥体中心新添气膜网羽馆 总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

包头新闻网   2015-12-10 05:3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包头九原区获悉,我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今年4月中旬开始施工建设的大型气膜网球、羽毛球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春节期间便可投入使用。届时,包头市民可以在顶级体育馆内一较高下,尽享健康竞技。

近日,记者从包头九原区获悉,我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今年4月中旬开始施工建设的大型气膜网球、羽毛球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春节期间便可投入使用。届时,包头市民可以在体育馆内一较高下,尽享健康竞技。

据了解,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呼、包、鄂金三角地带,是新都市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近600亩,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自2011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先后举办了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和校园足球的西北赛区比赛等大型赛事,同时举办了、自治区、包头市柔道、摔跤、拳击、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各类体育赛事,还承接了大型商业、公益性演出活动40余场。

好消息!包头奥体中心新添气膜网羽馆

场馆设施免费开放力度逐年加大,全民健身活动项目不断丰富,自2014年逐步启动了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健身、瑜伽、国民体质检测以及室外活动场地的开放和服务项目。受众人数稳步增加,很受市民欢迎。

目前,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等均具备国家、国际项目比赛标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空间巨大,奥体中心的项目、场地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尽可能开拓、建设场地。大型气膜网球、羽毛球馆的建设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

据了解,新建的气膜建筑是利用空气支撑结构建造,采用优质的纤维膜材作为建筑外壳,通过室内外气压差将外壳支撑起来形成建筑主体的。包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羽毛球馆的主体场馆就是气膜建筑,总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其中,网球场地6块,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羽毛球场地24块,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是目前包头市规模大,符合国际标准的羽毛球、网球场地,能承接国家一级甚至国际方面的比赛项目,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运动员的待遇。

据介绍,我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还将在不断加快推进奥体中心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适用于奥体中心体育产业发展的好思路、好措施。引进滑冰、跆拳道和击剑等项目,为喜欢此类运动的市民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功能利用率和服务水平,为建设我市新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良性支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与赛汗塔拉、大剧院形成文化、体育、休闲旅游等文化产业带,打造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体育产业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