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消费品市场迎来新常态

包头日报  2015-11-01 00:30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稳经济增长的政策以及促进消费的新举措逐步落实,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住宿餐饮业经营活跃,同比增长19.4%

升级类商品销售较好,穿着、珠宝类销售回落

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有所增强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稳经济增长的政策以及促进消费的新举措逐步落实,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市场消费规模持续扩大,各类商品销售稳中有增,网络购物快速增长,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有所增强。

市统计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906.7亿元,同比增长7.6%,消费品市场增幅呈逐季上升走势。

城乡消费市场同步增长

分城乡区域看,全市城镇市场前三季度实现社零总额887.2亿元,同比增长7.6%。

乡村市场实现社零总额20.4亿元,同比增长8.9%,城乡市场呈现同步增长态势。

按消费形态看,前三季度实现商品零售761.2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餐饮收入146.4亿元,同比增长19.4%。

批零贸易企业稳步增长

今年,我市批零贸易企业经营状况明显回暖,对全市消费品市场仍起到主要支撑作用。前三季度我市批零贸易企业实现零售额761.2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提高2.0和0.9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62.9%,拉动社零总额增长4.8个百分点。

住宿和餐饮业经营活跃

前三季度,我市住宿和餐饮业经营状况活跃,增长态势明显。全市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146.4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增长1.1和0.7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为37.1%,拉动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8个百分点。

限额以上企业经营向好

前三季度我市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实现稳步增长,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实现298.3亿元,同比增长4.9%,与上半年相比提高了2.3个百分点。

从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看,前三季度实现零售额274.7亿元,同比增长4.2%,与上半年相比增长了3.6个百分点。其中33%的限上贸易企业零售额呈上升趋势。从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看,前三季度实现零售额23.6亿元,同比增长33.2%,增速较上半年增长0.4个百分点。22家重点监测的住餐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42.5%。从限额以上企业分类零售额来看,吃类、用类商品稳步增长,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增长16.2%。

升级类商品销售较好

前三季度,从我市限额以上商品分类看,我市消费结构出现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基本消费向发展型消费转变,升级类的商品销售较好。

其中:家具类增长8.2%,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增长2.3%,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5.0%,体育娱乐用品增长10.6%,书报杂志类增长34.4%。占比较高的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两类商品实现的零售额占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42.0%。

相反,在限额以上消费品中,穿着、珠宝类商品却呈现回落态势,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分别回落1.7%、15.8%、5.7%。

新型业态发力升温

前三季度,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销售收入累计达到32.8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实现的商品零售额1.17亿元,增长2.4倍。

17户限额以上住宿餐饮法人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客房收入475.1万元,同比增长42.6%;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餐费收入达到5330.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