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获批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现自治区零的突破

包头日报  2015-10-16 06:30

[摘要] 包头稀土研究院申报的“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一机集团申报的“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正式被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使我市成为自治区唯一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城市,实现了自治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将为我市及自治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增添重要力量。

10月14日,包头稀土研究院申报的“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一机集团申报的“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正式被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使我市成为自治区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城市,实现了自治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将为我市及自治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增添重要力量。

◆发展前沿技术 增强辐射能力

在企业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行业前沿技术与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研究制定国际标准、国家和行业标准、推动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研发课题、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及团队、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 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包头稀土研究院承担的“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稀土的采选、稀土的清洁高效冶炼、稀土轻合金、稀土磁性材料及应用、稀土资源的综合回收技术开发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可强化稀土行业的基础研究和竞争前技术研究,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终形成“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中试研发-产业化”的完整研发体系,为我国稀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 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机集团承担的“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将瞄准国内外特种车辆及其核心系统与部件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方向,研究探索符合我国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智能制造模式,突破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创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部件、系统及装配集成的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实验与工程化示范推广研究中心。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提供技术支撑,使我国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延伸阅读】

小白河建包头大水上乐园 近水狂欢乐悠悠

包头市发放"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6.28亿元

包头地下管线普查信息系统工程获金奖

好政策 转! 包头办理住房公积金程序简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