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首批"健康农村"试点:九原哈业胡同镇乌兰计一村

包头新闻网  2015-09-24 07:00

[摘要] 近日,包头市卫计委在九原区哈业胡同镇乌兰计一村举行了创建“健康农村”启动仪式,这也是自治区首个“健康农村”试点。

目前,九原区哈业胡同镇乌兰计一村的王雪枝到村卫生室去买药。一进门,“健康小屋”几个字映入眼帘,王雪枝赶紧问了问大夫邱兰虎这是什么意思。邱兰虎便解释起来:“赶紧告诉村里的人,这是市里给咱们村设立的一个健康小屋,新来了可多设备和仪器,可以给你们量身高、体重,测血压、血糖,还有好多养生保健的书籍供大家阅读,目的是让农民注意保健,延年益寿。”这么好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村民的耳朵里,大家纷纷来进行检查。

近日,包头市卫计委在九原区哈业胡同镇乌兰计一村举行了创建“健康农村”启动仪式,这也是自治区“健康农村”试点。“健康农村”旨在倡导广大农民主动维护农村环境和居家卫生,不断提高健康意识。

“健康农村”以乌兰计一村为试点,共涉及251户、688名村民。目前,为配合“健康农村”创建,乌兰计一村设立了“健康小屋”,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健康读物;还修建了长500米的健康步道,走一圈大约需要1000步,引导村民锻炼身体。

据了解,创建活动将扩大覆盖面,在九原区乃至全市逐步推开。活动形式将不断创新,还将包括健康知识公共宣讲、入户宣讲、健康家庭评比、健康知识问答等,扩大宣传争取全民参与,共同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逐步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食堂”等系列创建活动,实现健康生活方式“全覆盖”。

【延伸阅读】

包头市财政局1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平安包头建设

包头市即将迎来400台新能源公交车上路亮相

黄河龙城河景美宅获证批量入市 地产新元素风靡购房

金九过半包头楼市表现平平 下旬逆袭或可期

2015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包头"四连跌"后首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