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启动全区 "健康农村"试点

包头日报  2015-09-11 06:30

[摘要] “日常做饭是用铁锅好还是钢锅好?”上面问题一出,下面村民们喊成一片,有的说铁锅好,有的说钢锅好。9月7日,包头市卫计委在九原区哈业胡同镇乌兰计一村举行了创建“健康农村”启动仪式。据悉,这是包头市打造“健康城市”的 步,也是内蒙古自治区 “健康农村”试点。

“日常做饭是用铁锅好还是钢锅好?”上面问题一出,下面村民们喊成一片,有的说铁锅好,有的说钢锅好。9月7日,包头市卫计委在九原区哈业胡同镇乌兰计一村举行了创建“健康农村”启动仪式。据悉,这是包头市打造“健康城市”的 步,也是内蒙古自治区 “健康农村”试点。

据市卫计委主任张健介绍,为打造“健康城市”,同时落实巩固好“十个全覆盖”工程成果,市卫计委启动了“健康农村”创建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农村村民主动维护农村环境和居家卫生,不断提高健康意识,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活动将以健康知识宣讲、健康家庭评比、健康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逐步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 、健康食堂”等系列创建活动,实现健康生活方式的“全覆盖”。

启动仪式当天,市卫计委邀请市蒙中医院 为村民们作了“中医治未病”的健康讲座,组织了健康知识问答,向村民发放了控油壶、健康尺和食盐勺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

据了解,为 “健康农村”创建,九原区卫计局在乌兰计一村设立了“健康小屋”,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健康读物,正在修建的健康步道也即将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

苏宁万达共谋商场霸业 强强联合进军房地产还有多远

包头市青山区商业用房带动商品房销售增长

传统电商再颠覆!互联网购房"节"9月启幕

包头:技能振兴助推"人才强市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