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8月包头土地市场无波澜 降准或激发拿地热情

——包头楼市8月地产月报之土地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史美楠   2015-09-02 10:48

[摘要]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8月包头土地市场公开出让2幅土地,土地出让总面积为16949.89平方米,工业用地和其他商服用地供应平分秋色。土地成交方面,8月共有2幅土地成功交易,土地出让金额为5815.14万元。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8月包头土地市场公开出让2幅土地,土地出让总面积为16949.89平方米,工业用地和其他商服用地供应平分秋色。土地成交方面,8月共有2幅土地成功交易,土地出让金额为5815.14万元。本月包头土地市场未起波澜,冷清依旧,开发商库存屯量尚待消化,加之 放缓土地供应,开发商拿地热情与积极性并不高,随着土地库存的进一步去化,房企是否会部署新的拿地计划仍犹未可知。

2015年8月土地供应情况

2015年8月,包头共推出土地2宗,推出土地面积16949.89平方米,环比下滑93.38%。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供应1宗其他商服用地,打破工业用地“独霸天下”局面。详细情况如下表:

8月包头土地市场无波澜 降准或激发拿地热情

2015年8月土地成交情况

2015年8月,包头市共成交土地2宗,成交面积150240.6平方米,环比增长133.85%;土地出让金约为5815.14万元,环比下滑65.37%。土地市场持续下行,土地出让金大幅缩水。8月包头商住地成交连续三个月断档成交,今年以来,各大房企旨在去化库存,拿地 趋于谨慎。

小结

2015年以来,包头土地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房企资金链趋紧,拿地意愿减弱,态度更加谨慎和务实,而 也在市场降温之际放缓了推地步伐。

8月25日晚,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详情】。对于开发商而言,降准提高商业银行贷款放贷积极性,进一步降低房企贷款、融资难度。对于短期内资金短缺的房企而言有一定利好,激发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增加开发量。下半年土地市场走势如何值得期待。

【延伸阅读】

7月包头工业用地"独霸天下" 商住地供应成交"挂零"

央行有关负责人就出台降息降准等措施答记者问

央行:8月26日起降息0.25%并降准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