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奥林匹克公园即将竣工对外开放

包头晚报  2015-08-07 05:30

[摘要] 人们常说:依山傍水,人间美景收不住;绿草如茵,四季常绿沁心菲。而这也正是我市刚刚收尾的奥林匹克公园带给记者的 感觉。那感觉真叫一个“爽”,不禁让人感慨:“不愧为我市 大公园。”得知整个工程进入后的收尾阶段,马上就要对市民开放。

人们常说:依山傍水,人间美景收不住;绿草如茵,四季常绿沁心菲。而这也正是我市刚刚收尾的奥林匹克公园带给记者的 感觉。那感觉真叫一个“爽”,不禁让人感慨:“不愧为我市 大公园。”得知整个工程进入后的收尾阶段,马上就要对市民开放。记者一行来提前“尝鲜”领略了这里的“高大上”,感受着这个基本囊括了 体育项目场馆,并将成为我市具人气与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带来的震撼。

场馆林立 运动元素无处不在

沿着建华路西侧车道按照标识牌的指引,记者开车驶进了奥林匹克公园的大门。驻守在公园内的园林局工程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从这里开始你将进入公园里大一块儿硬化地,它也是骑行区与健步走的起点。从这里开始,是一个环形路的骑行健步区,全长超8公里,是全市现有的公园范围内距离长, ,舒适度好的骑行健步区。”

顺着这条路,记者开车驶进了公园的内部,眼前满眼绿色景观,随处可见的植物造景,让人看着心情舒畅。“左面是沙滩排球场,右面是篮球场,那边还有足球场, 的是北段的攀岩区,这在已有的公园里,甚至是比公园更大的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都是罕见的,它们就像是人身体里的各个器官一样,构造起奥林匹克公园的一个整体,使这里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 大公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记者走进足球场地,场内恰有比赛正在进行,二十多人 地奔跑在赛场上。足球场 处是塑胶场地的篮球场,几个年轻小伙儿正在里面挥洒着汗水进行着篮球对抗,时不时传来呐喊声,尽情释放着青春的活力。当行至公园的北端时,记者注意到了受人瞩目的攀岩区。由于工程还未完成终的验收,因而攀岩区尚没有对外开放, 设施、设备都被锁了起来。记者站在铁网外向里面望去,只见一大 两块儿攀岩墙已经成形,矗立在内部,一高一矮,可以极大地满足不同阶段人群的需求。攀岩墙上散布着密密麻麻的支点极其诱人,让记者有种赶快攀爬上去一试高低的冲动。

“这几个场地都是户外的,除了它们外公园里还有三个室内高档场馆,即大的游泳馆、乒羽馆、网球 ,这样基本上就包容了体育项目中常见的 球类场馆,给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极为便利与舒适的环境。”工作人员介绍说。

山湖美景 瀑布园林共成一体

体验了一些场馆之后,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游览了公园内的园林景观,并重点欣赏了园里占地6.3公顷的主湖,10米高的山体与850米长的瀑布。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主瀑布横贯 ,再加上两次、七小共10组瀑布群主体,构成了完整的瀑布观赏景观带。当车辆行驶至人工湖位置时,眼前的美景更是让记者感到陶醉,石与水相依,休闲区、观赏区划分明确,又不失整体的布局美感,俨然一副山水画展现在眼前。两条植物景观带由乡土植物林组成,共栽植乔木43种4万余棵,花灌木20种1.5万丛,绿篱、草花、草坪33种83万平方米。

“这次我们在奥林匹克公园里栽种了一种包头稀有的植物叫‘醉鱼草’,这种绿植我在别的公园是没有栽种过的,它多生长于南方,体态很美,大大地提升了公园整体绿植的品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走近工作人员所说的“醉鱼草”丛,看到这一束束紫色的花束各个艳丽绽放,不少蜂蝶围绕在周边,让景色更加怡人。

据了解,整个公园造景体现出北方的粗犷质朴,同时在园林景观上也有其独特之处,拥有各类苗木品种达50多种,无论是品种还是体量,都是较多的。建成后,奥林匹克公园将分为植物观景区、山景区、湖区、运动区、林下拓展区等10个功能区。在湖区还设立了水上娱乐区、钓鱼区、露天剧场区、滑冰区、音乐会草坪、码头及叠水景观区等多个区域,可满足大众四季游玩及水上赛事的承办需求。在市民休闲方面,湖区东侧还设计了林下活动区与充满自然野趣的滨水露营区,可穿插布置各种球类运动场地、游戏区、特色植物园等。

【延伸阅读】

青山区投1000余万元改造儿童公园

包头2015年将打造28个社区运动公园

包头市九原区将建5个运动公园 720万元

建设中的奥林匹克公园预计7月上旬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