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包头GDP增长7.5% 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

包头日报  2015-07-27 05:30

[摘要] 7月22日上午, 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局长巴晓雯对上半年包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十多家媒体的记者透过众多专业的数据,通俗地了解到我市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及走势。

7月22日上午, 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局长巴晓雯对上半年包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十多家媒体的记者透过众多专业的数据,通俗地了解到我市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及走势。

“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巴晓雯用简单的八个字对我市上半年总体经济表现给出了客观评价,并归纳出“稳”和“进”在三个方面的具体体现。

她解释说,“稳”主要表现在增速稳、就业稳和物价稳。从增速看,我市GDP上半年增长7.5%,高于0.5个百分点。工业增速始终保持在9%以上, 增速保持在13%以上,没有出现大的起伏,经济增长的稳定性明显好于上年同期。从就业看,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同比增长0.9%,全市城镇非私营规模以上企业的从业人员同比也大体持平,就业状况良好。从物价看,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2%,涨幅低于城市1.1个百分点,且各月的同比物价涨幅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CPI走势平稳

“进”主要表现在“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经济活力”三个方面,也是经济运行中的新“亮点”。

亮点一: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稳步推进。上半年全市服务业比重为48.1%,较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工业战略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3.5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其比重也有所提高;“五个基地”建设增势良好,其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4.2个百分点; 结构持续优化,改建和技术改造 比重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

亮点二:民生状况持续改善。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了7.2%和7.5%,农牧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0.3个百分点;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24.1%,高于全部财政支出8.7个百分点。

亮点三:经济增长活力增强。上半年,全市非公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增速高于全市工业增速3.2个百分点;民间 同比增长15.2%,高于全市 0.8个百分点;新型业态快速发展,限上批零贸易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达3.4倍。

巴晓雯表示,在经济启稳向好的同时,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不容回避,主要表现为经济运行质量不高,企业效益下滑、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同时,大项目 支撑不足、 资金总体偏紧、消费市场仍显疲软等因素,也影响到整体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对下半年总体经济走势,巴晓雯透过专业的视角作出了判断,“下半年包头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相对稳健,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她说,我市经济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应当看到,今年以来国家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总体看宏观政策明显偏宽松,这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环境。从包头自身的情况来看,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我市在去年出台一系列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八条措施》等系列措施,下半年政策效应将会进一步释放,效果也会逐步显现。

【延伸阅读】

未来十年中国GDP或放缓至5% 消费率将上升

房企打响品牌大战 未来中国GDP或放缓至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