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政落地 上海8家银行实行二套房首付四成

新闻晨报  2015-05-21 16:06

[摘要] 虽然“330”房产新政刚落地时银行执行并不“积极”,但一个半月后,上海已有8家银行开始实行“二套房首付四成”,其中包括四大行中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

虽然“330”房产新政刚落地时银行执行并不“积极”,但一个半月后,上海已有8家银行开始实行“二套房首付四成”,其中包括四大行中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

“330”新政刚落地时,沪上只有少数几家股份制银行执行相关政策,四大国有银行无一参与。但到目前,上海20多家银行中至少已有8家实行了“二套房首付四成”,这些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和友利银行。业内预计今后将会有更多银行加入“二套房首付四成”的行列。

另外,据上海房价点评网对上海24家银行新房贷利率的统计,截至5月18日,只有5家银行的贷款利率低于9折,而且均有较多的条件限制,申请也较为严苛。多数银行更“偏爱”纯商贷,很少有银行接受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组合贷款即使可以申请,条件也非常严格。

如建设银行的条件为:新房、二手房商业贷款50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可享9折优惠利率;中国银行为:新房、二手房商业贷款100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可享9折优惠利率;民生银行虽提供85折利率,但要求申请贷款前3个月客户日均金融资产在300万元以上;邮储银行明确只给纯商业贷款者9折优惠。

在利率低于9折的银行中,浙商银行的7折房贷限于其合作楼盘,在上海仅两个楼盘适用。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艾莉认为,再次降息之后,银行利差进一步缩小,9折以下折扣利率对银行来说利润已相当小了,所以银行不愿放松优惠利率幅度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二套房首付四成”政策的执行情况正在不断好转,中行、工行也加入其中了。对购房者来说,在短期内将会对其改善型的需求有所促进,改善型的产品近期可能将会保持一个较高的成交量。

【延伸阅读】

呼包房价环比均下降

包头阿尔丁北大街公交专线竣工

包头将建中国大"草泥马"主题公园

包头巴彦大街和哈屯高勒大街"花枝招展"迎接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