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公积金新政:首套房首付低2成 二套低3成

金陵晚报  2015-04-22 13:57

[摘要] 21日,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公积金贷款新政首套房首付低2成,二套房低3成昨日起执行。但记者了解到,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并没有变化,且组合贷款的首付比例,还需要参考商业银行的首付要求。

21日,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公积金贷款新政首套房首付低2成,二套房低3成昨日起执行。但记者了解到,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并没有变化,且组合贷款的首付比例,还需要参考商业银行的首付要求。

南京公积金暂不具备提高额度条件

新政规定,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小于南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32㎡),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仍为30%。

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南京市公积金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贷款人数较多,所以目前不具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条件,个人贷款高额度上限仍是30万元,夫妻双方高额度为60万元,且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南京公积金个贷比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额度不会有变化。”

算账:额度不变 新政对刚需意义不大

新政出台后,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付降低将有利于刚需楼盘,对于改善型楼盘意义不大,但也有买房人吐槽:不提高贷款额度,新政对于刚需楼盘也没有多大意义。

市民张小姐对记者表示:“一套100万元的房子,公积金贷款首付2成共20万元,夫妻使用公积金贷款用满60万元后,还有20万元的缺口。额度太少,房价太高,降低首付对于刚需来说还是没有太大意义。”

记者算账发现,实际上只有总价75万元以内的房子,可以做到首付2成,也就是夫妻双方首付15万元,再贷满60万元的公积金高额度。但是放眼南京,总价75万元的以内的房子几乎难觅,买房人想单靠公积金贷款买房难度极大。

那么,组合贷款是否适用新政的首付政策呢?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该负责人表示,组合贷款需要参考商业银行的首付比例,如果商贷首付为3成,那么公积金贷款首付也是3成。

【延伸阅读】

房天下推出"新房委托"承诺五年无理由退房

包头市东河区巴彦塔拉大街将华丽变身

2015年内蒙古28个重点公路项目全面开工

4.13-4.19包头新建商品房成交涨势依旧 周成交508套

包头市年内将新增绿地600公顷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