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改革关头勇者胜 2015实现这座城的梦想

包头新闻   2015-04-18 00:30

[摘要] 包头,这座既有厚重积淀、又具现代明快特色的全国文明之城、全国园林之城和佳“人居”之城,过去一年,以“一切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诠释了幸福的含义。包头市委、市政府从空气、水、食品、交通、生态五个方面入手实施的“五大幸福工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幸福期盼,不遗余力地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包头,这座既有厚重积淀、又具现代明快特色的文明之城、园林之城和佳“人居”之城,过去一年,以“一切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诠释了幸福的含义。包头市委、市政府从空气、水、食品、交通、生态五个方面入手实施的“五大幸福工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幸福期盼,不遗余力地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改革关头勇者胜 2015实现这座城的梦想

一座城,承载着数百万人的梦想。包头,这座坐落在祖国北疆的璀璨明珠,因建设而更美丽,因为民而更宜居,令之在此生活、奋斗的人们因她,幸福指数倍增。

春华秋实,见证了过去一年的收获,迎来了新一年的祈盼,270多万人以自己所生活的城市为自豪,因她而幸福。这就是包头,既有大气如虹的特殊气质,也“出落”为满城春色的宜居之城。

1城建 打造“硬”实力

生于斯长于斯的包头人,见证了这座城的巨变,也领略了这座城由黄沙漫天向绿树成荫转变的神奇。现在的居民享受着“绿色”的幸福,而这一“绿色”,不仅仅是城市夏季的满目青翠,更包含了出门几就能走到公园广场,出行交通便利、道路通畅,蔚蓝的天空、空气清新等等。这样的“绿色环境”,来源于市政之力,顺应了市民之需。

这座城,在发展中坚持“以人为本”,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提高,城市人口在逐年增长,城市规模在日益扩张,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为居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座城,在建设中更加注重低碳、节能、环保,力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设施完善、服务全面、人居美好的普遍愿望,这是近年来包头市委、市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

过去的一年,包头响应市民愿望,高品位地实施了奥林匹克公园和市民公园新建工程、赛汗塔拉城中草原提档升级工程等共计14个公园广场新建改造工程,总面积达1700万平方米。

过去的一年,包头有的放矢,完成了钢铁大街、黄河大街等15条道路和八一公园西北角等22处绿化节点的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又对8个公园广场进行综合改造,新增垃圾桶300个,新建公厕19座,进一步增强公园广场的服务能力。

过去的一年,包头大力实施公路铁路沿线和城市出入口靓丽风景线建设工程。全年累计完成投资45.4亿元,总绿化里程近400公里,栽植各类苗木2200余万株(丛),新增绿化面积3700余公顷,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56.1万平方米,关停污染企业56户,清理各类煤场、料场467户,包头市境内铁路、公路、城市出入口周边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形成了明显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应,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过去的一年,包头顺应民意,致力于打通断头路,全市完成投资13.19亿元,组织实施打通“断头路”33条,全长45.7公里,这一批“断头路”的陆续打通,完善了以“五横八纵”为骨架的道路循环系统,极大地方便市民群众的出行。而与之同步进行并高标准完成的钢铁大街和阿尔丁大街提质改造工程,在原道路系统之外新开辟公交专线,使道路通行能力提高20%,公交车速提高30%。

过去的一年,包头高水平完成了钢铁大街两侧373栋建筑物楼体亮化,呈现出层次清晰、绚丽多姿的城市夜景。打造阿尔丁南大街、钢铁大街、黄河大街等景观示范街20条,城市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过去的一年,包头在新都市区试行综合管廊建设,累计投入1.15亿元,完成管廊建设5.8公里,为未来大力推行综合管廊建设积蓄经验。

过去的一年,包头尊重市民建言,努力解决污水排水不畅积弊,加大地下管网建设,完成小油河、幸福路等12条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累计新建改造管网56.9公里;完成新光西路、沼园南路等6条雨水管网建设工程,累计新建改造管网68公里。

过去的一年,包头实实在在地完成了10个小区的供热二次网改造工程和10个小区的天然气管网入户工程,在老旧住宅小区实施“百姓暖房工程”,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708万平方米,受益群众11.8万户、35.4万人。

目前,全市建成1万平方米以上的广场绿地39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74平方米,基本构建起“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地格局。

2 发力 2015再起航

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只有审时度势,方能加快发展。

新的一年,在经济社会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包头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管理者,视困难为发展,化挑战为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主战略,深刻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稳中有进。

2015年,全市年内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2个方面190项,估算总投资1308.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96.6亿元。力争实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5平方米,市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6.5%,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5.3%,燃气普及率达到96.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3%”的与包头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主要目标。

新的一年,包头城乡建设要突出新都市区建设这个中心。在当前包头市大的民生工程——北梁棚改即将圆满收官的情况下,全市城乡建设工作重心要向新都市区建设转移,确保年内新都市区建设“出形象、见效果”。

新的一年,包头城乡建设全力完成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确保7月底前安置房交付使用5540套,10月底交付使用4835套,11月底前交付使用剩余的11970套,如期兑现对搬迁居民的承诺。医院、学校、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建设与安置房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新的一年,包头城乡建设在巩固环境综合整治已有成果的同时,全力完成铁路公路沿线、城市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燃煤锅炉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年内“大变样”,包头空气更清新,天空更蔚蓝。

新的一年,包头将继续提高城市交通综合承载力。改扩建9条道路,同步推进5座桥梁工程,打通30条“断头路”,实施14条污水管网、10条雨水管网和5条中水管网的整合改造工程,新建改造供热管线40.6公里、燃气管线100公里,有效解决包头市地下管网标准低、超期服役等问题。

新的一年,包头要实现景更美、城更绿的既定目标。实施20个公园广场的新建续建工程,完成14条道路的绿化建设工程,推进7条河道的环境整治工程,打造“百里绿道”、“万亩城中草原”和城市滨河景观带,为市民营造“低碳、环保”的生活空间。

新的一年,包头执政者立下了军令状——“在当前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支持加大、资金保障有力的情况下,完不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就是本届政府的失职。”在2月底前完成调查摸底和征收补偿方案制定,3月初全面启动征拆工作,集中精力打歼灭战,不能久拖不决,确保年内完成24966户、307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挑战和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包头正在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以负重前行的勇气和绝不退缩的担当,勇往直前。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包头正在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将城市建得一年比一年美,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