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巡查包头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并点赞

包头日报  2015-04-15 05:00

[摘要] 住建部巡查组近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季度巡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巡查组对我市公积金项目贷款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住建部巡查组近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季度巡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巡查组对我市公积金项目贷款及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巡查组表示,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公积金项目贷款管理运作部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公积金项目贷款工作思路开阔、管理严格、程序规范,取得了良好实效。同时,在总体经济下行及住房成交量下滑的背景下,市中心积极破解难题,适时推出新举措,公积金归集覆盖、公积金个贷发放等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均取得了新突破。

针对下一步公积金项目贷款工作,巡查组强调:一要确保项目贷款资金安全,提前做好资金到期归还工作,加大催收力度,坚决杜绝待情况的发生。二要认真做好贷前、抵押、监管等各项工作,要切实保证项目贷款的规范运作。三要积极落实核查未发放项目手续办理、工程进度情况,在项目成熟的情况下发放其他已审批项目贷款。巡查组同时还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注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季度市中心实现住房公积金归集3.9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2.73亿元,累计归集余额81.85亿元。特别是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在楼市传统淡季的一季度,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高位上升态势,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8亿元,增长111.6%,为历年同期高。

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大幅增长

一季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受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5407笔,同比增长27.22%;提取金额2.73亿元,同比增长57.8%。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3025笔,占当年提取55.95%,同比增长50.27%;提取金额1.89亿元,占当年提取69.11%,同比增长62.99%。

住房公积金运行风险预警等级制度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住房公积金不同业务对资金运行产生的风险程度不同,运行风险预警等级制度。风险预警分红色(高度)预警、橙色(中度)预警、黄色(关注)预警三个等级。

设置红色预警提示信息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业务原则上一律不予办理,确需办理的须经市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设置橙色预警提示信息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业务应严格审查,并经分管领导会同相关业务科室研究决定;设置黄色预警提示信息的由业务审批科室酌情研究办理。

北梁棚户区住房公积金政策受好评

为支持我市北梁棚户区改造,帮助被征拆职工家庭解决住房资金困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去年4月专门针对北梁棚户区拆迁改造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出台了相关提取政策。职工如接受北梁改造实物安置,并签订《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房屋征收产权调换(回迁)安置协议》的,自《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财务收据》开具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此项工作开展一年来,已为133名北梁被征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594.3万元,大大缓解了北梁征拆职工家庭的购房资金压力,助力北梁棚改顺利实施。

【延伸阅读】

包头市规划局:百日攻坚整治 建筑立面装饰

买房要远离的建筑 医院挨不得

揭秘户型八忌 买房挑选户型诀窍曝光

内蒙古住房公积金将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