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8.8折潮涌 未来或进一步下探

北京商报  2015-04-07 15:24

[摘要] “3·30”房贷市场新政、营业税政策优惠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令房地产市场迅速回暖。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京城许多商业银行纷纷降低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无条件、无门槛打出8.8折。首套房贷利率8.8折时代全面来临。

“3·30”房贷市场新政、营业税政策优惠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令房地产市场迅速回暖。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京城许多商业银行纷纷降低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无条件、无门槛打出8.8折。首套房贷利率8.8折时代全面来临。

8.8折利率成主流

今年初开始,个别商业银行打出“8.8折”利率优惠,但仅仅3个月,北京地区8.8折几乎多数银行都可以拿到。

4月3日记者在某地产中介面签中心看到,早上10点,不但所有的面签室都已经被占,外面的沙发上也挤满了着急办理房贷面签的买卖双方与银行专员。“基本上半个一组客户,不能耽误,否则外面都站不下了。”该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证实,“3·30”新政目前已经超预期落地。

虽然影响的主要是二套房购房者,但是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加大。在现场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的贷款专员了解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都能对首套房购买者提供8.8折优惠利率,不过兴业银行需要购买一定额度的理财产品,而北京银行则另有门槛。

某股份制银行的信贷专员也透露,除了普遍8.8折外,目前该行还针对自己的金卡和白金卡客户购房推出了“保利率”措施,即金卡低9折,白金卡确保8.8折,除非是央行征信记录有问题。

同时,华夏银行、浙商银行、韩国友利银行等商业银行早前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已下调至8.8折,目前这一折扣已经覆盖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外资银行。

银行与机构合作利率折扣多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折扣利率大多针对与银行合作的中介、贷款等机构的客户展开。记者此前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某股份制银行,该行信贷部人士称,基本都会是9.5折利率。但通过某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该行多可以给首套房客户8.5折优惠利率。同时,对于个人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首套房贷的客户,多数折扣都为9折。不过,目前的购房途径多为通过开发商或者中介机构,获得更大幅度优惠的人群数量增加。

贷款机构伟嘉安捷市场部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如果以个人客户的身份去咨询银行,目前9折利率优惠比较普遍,但是如果银行与机构客户开展合作,不少9折的利率都可以做到8.8折。

不仅如此,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同一家银行与不同合作机构的折扣也有所不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少银行的总行或者分行给予了支行一定的权限,一些机构与不同的支行合作,在其中的利率上可能差0.1-0.2个百分点。

其实,早在3月1日央行降息开始,不仅刺激了购房人的热情,也促使北京地区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水平重回8折时代。而在央行降息满一个月后,大部分银行都能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9折的优惠,二套房的利率普遍上浮10%左右,一季度新一轮政策红利释放后,宽松的信贷环境促使北京房贷市场的成交量在多重利好条件下加速回暖。而在“3·30”新政的进一步催化下,多数商业银行快速调整,未来多数购房人可能都能享受到8.8折优惠。

未来或进一步下探至8.5折

不仅银行的热情升高,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在经历了“9·30”新政、央行降息以及“3·30”新政后,也出现明显升高。置业人群贷款需求也逐渐增多,伟嘉安捷分析认为, 一方面,在信贷政策比较宽松的情况下,央行未来或将再次通过降息来托市,一部分二手房业主受政策预期影响降价抛售房产,使得很多打算换房的人群入市买房。另一方面,每年前几月都是换房置业的高潮,通过卖旧买新的人群占据了二次置业人群的60%左右。

除了贷款利率进一步下探之外, 在调查过程中,不少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和各银行的信贷专员也都证实,目前银行的贷款额度比较充裕,过去需要15个工作日甚至更长的放贷周期,现在仅一周到10天就可以完成。“如果信贷宽松继续,不排除有8.5折的可能。目前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将逐渐全部降至8.8折。”吴昊对记者表示。

 【延伸阅读】

4月楼市或将复苏 看准四点买好房不再纠结

北梁棚改安置房二期南四区项目全面复工

包头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模式改革成效显著

环保生态城建三箭齐发打造幸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