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需求减少包头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冷淡

包头晚报  2015-03-13 05:30

[摘要] 近期,返城务工人员及学生陆续回到包头,房屋租赁市场又开始热起来。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于租房需求减少,部分地段的房屋不好出租了,租房价格也略有下降。

近期,返城务工人员及学生陆续回到包头,房屋租赁市场又开始热起来。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于租房需求减少,部分地段的房屋不好出租了,租房价格也略有下降。

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地段房屋中介了解到,虽然年后务工人员和学生返包,房屋租赁市场迎来理论上的“旺季”,但今年的租房者比去年减少,房屋租赁价格也有所变化。

部分学校周边房屋不好出租了

3月7日,记者在我市几所大学附近看到,小区、校内几乎没有张贴租房信息,在位于包头师范学院北面的一家中介里,中介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求租者比较少,只有一些打工者和考研的大学生,在附近呼得木林大街13号街坊和民主路13号街坊,一套二室一厅简单装修的房屋大约在800-1000元/月,与往年的价格没有太大变化。”记者了解到,许多学生寻找租房地段很少在大学周边。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昆区友谊大街的包钢三中附近的几家房屋中介。一位房东在信息部表示,自家的房子想要出租。这位刘姓房东告诉记者:“我的房子60多平方米,每月可租1500元左右。但是近我们楼里空下不少房,租我房子的课外补习老师前两天打电话表示房屋到期不租了。”记者了解到,之前,包钢三中对面的两栋住宅楼几乎一房难求,这里有许多校外补课班、小饭桌,房屋的出租价格也比较高,但是近,不少人退了出租房,补课班也不办了,房东们纷纷将房屋价格下调。

与此同时,小学生上学划片,家长不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因此部分学校附近的房屋出租也受到影响,价格也有所波动。“前两年,在小学附近租房子,有时候来得晚了就租不到合适的房子,这几天,正值开学,却没有以前那么火热了,这都是上学划片后得以缓解的。”一位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

地段房屋出租价格变化不大

虽然划片就读影响了房屋的租赁价格,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昆区乌兰小区却依然是“香饽饽”。“即使家长们不在这里租房陪读了,但是房屋还是非常好出租的,因为乌兰小区地处昆区与青山区的交界,且交通便利,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及务工人员都喜欢在这里租房,方便找工作,因此乌兰小区内的房屋出租价格几乎没有变动,售房价格更是达到8000元/平方米以上。”乌兰信息部的负责人说。虽然乌兰小区内房屋价格变动较小,但附近的老旧小区,像青年路7号街坊60-70平方米的普通房屋,从今年开始平均价格下降约100-200元。记者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目前市区地段好的房屋比如包百商圈附近、娜琳商圈、万达商圈等房屋,租金依然在每月1500元以上,租金价格低的商业分散区2居室的楼房也需要1200元,租金低的普通民宅目前在800元左右。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近年来房屋出租市场明显规范,不少租房者会要求房东出示身份证以及房屋产权证等,保证租的房子能够安全,不少中介负责人提醒租房者,租房后可将门锁更换,保障安全。

一位经营多年房屋经纪的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节后的租房情况时称,今年初,租房者比去年减少,价格也有所变化,租房者在租房时有商量的余地。而以及地段好的房屋租价则基本变化不大,乌兰小区、棉纺小区以及万达商圈附近的房屋租赁情况仍比较火热,因位于昆区、青山区交界处,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在这些地方租房,小平米的房屋受租房者欢迎,价格以及环境都能让租房者接受。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实施 二手房市场无明显波动

广州楼市二手房二月成交量大跌

互联网平台搅局二手房中介市场

成都实行公租房廉租房"两房并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