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0%

包头晚报  2015-02-11 06:00

[摘要] 去年,在国内外需求不振、总体经济低迷、经济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我市努力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改善消费环境,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全年全市批零贸易、住宿餐饮业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4.7亿元,同比增长10%。

去年,在国内外需求不振、总体经济低迷、经济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我市努力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改善消费环境,消费品市场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全年全市批零贸易、住宿餐饮业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4.7亿元,同比增长10%。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型零售业态发展迅速,给传统商业带来较大冲击,导致我市购买力向电子商务发达地区分流。

去年,从限额以上商品零售来看,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和日用品类全年累计实现零售额分别增长12.2%、6.3%、7.1%和2.7%。

与此同时,随着网络数字传媒、网游和网购市场日益壮大和成熟,传统的电子出版、音像制品、体育和娱乐消费市场受到很大冲击。2014年,限额以上电子出版音像制品类增长仅为6.9%,体育娱乐用品类实现的零售额同比下降1.3%。

年底搬迁新居人数居多,家装市场回升,从限上商品类值看,建材、家具类商品大幅增长。2014年12月份家具类增长60.4%;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当月增长45.1%。

2014年,我市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同比下降2.8%,汽车销售同比下降11.5%。由于汽车、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在全市限上批发零售贸易企业零售额中所占比重近一半,其销售情况很大程度上影响到限上零售额甚至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另外,由于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滞后,以网络为代表的新型零售业态发展迅速,给传统商业带来较大冲击,导致我市购买力向电子商务发达地区分流。据近期网络消费调查资料显示,我市一年网络购物外流社零总额近40亿元,在一定程度也影响了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

【延伸阅读】

多省启动楼市去行政化 9070国策开始退出

降准住宅市场多 房地产市场将复苏

佳兆业短期内须还债280亿 融创收购成功率仅五成

毛大庆离职消息正在盛传 被指或加入鸿坤地产

商业银行信用贷年化利率高逾20% 逼近监管红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