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武汉大二手房站下调中介费 倒逼传统中介降价

长江日报  作者:马榕  2015-02-10 14:48

[摘要] 本报2月7日报道了武汉大二手房站将房价2%的中介费一举下调到0.5%,引发武汉传统房产中介业“抵制”。0.5%中介费是否就此夭折?昨日,该网站回应本报称,低中介费将扩大到其在汉3万套二手房房源。受此影响,记者调查发现,传统门店房产中介的中介费开始悄然下降。

本报2月7日报道了武汉大二手房站将房价2%的中介费一举下调到0.5%,引发武汉传统房产中介业“抵制”。0.5%中介费是否就此夭折?昨日,该网站回应本报称,低中介费将扩大到其在汉3万套二手房房源。受此影响,记者调查发现,传统门店房产中介的中介费开始悄然下降。

倒逼传统中介悄悄降价

这家网站实行低价中介费经本报报道后,引发武汉房产中介业关注。有上百位传统中介房产经纪人,要求该网站下架之前发布在该网站房源

在传统中介抵制下,低价中介费是否会夭折?昨天,网站负责人表示,除了自身拥有的这3万套房源信息,网站与我市一些传统中介正在对接房源,这些房源不再通过中介门店,直接实现线上买卖,因此接下来还将有大批房源实现0.5%低价中介费。

对于来势汹汹的互联网低价趋势,记者昨天从汉口杨汊湖、武昌中南等主要片区的传统中介了解到,之前铁板一块的2%中介费有了议价空间。杨汊湖有两家中介表示中介费可以是1.5%,中南一家中介表示,一套总价123万元的房子中介费只收2万元,相当于少了4000多元。

砍掉四成中间环节费用实现低价

叫板高中介费的这家网站负责人昨天对本报表示,传统中介的中介费之所以高,是因为传统中介的门店以及相关固定开支占到了中介费的四成。网站之所以能大幅降低中介费,就是将传统中介的这四成门店成本全部砍掉。以后市民买卖二手房不再需要在中介门店登记,直接通过网站的房产经纪人网上牵线搭桥完成。

由于武汉目前在售房源多数在60万元以上,因此这些房源相当于给买卖双方少了万元中介费。据了解,0.5%中介费房源入市几天,受到买卖双方热捧。该网站透露,目前已经成交了10多套。该网站称,目前发布的0.5%中介费的二手房已经达到3万套,而武汉市二手房一年总成交量也只有3万多套,而该网站去年成交量占二手房市场的六成左右,这意味着武汉市二手房迎来中介费普降,其中多数降幅达到万元。

武汉二手房中介费未来会越来越低

武汉居高不下的中介费,在互联网搅动下价格突然掉头向下,是否会出现服务水平下降?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昨天发布声明提醒,二手房交易属于大宗交易,涉及诸多专业环节,要避免一味低价竞争导致中介服务水平下降,甚至出现欺诈。武汉这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已经聘请具有房产经纪人资质的人员为买卖双方服务,因此不会降低中介服务质量。

那这种低价模式能持久吗?该负责人表示,网站的赢利模式是,通过低中介费吸引更多买卖双方通过网上交易,然后通过其他环节的金融、装修等运营来实现赢利,因此接下来会不断降低武汉二手房中介费,今年应该可以有房源中介费进一步下降,低于0.5%,未来甚至中介费不收费都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