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力构筑服务业发展新格局

包头日报  2015-02-06 08:58

[摘要] 今年,全市服务业将牢牢把握新常态,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每年提升0.5个百分点,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经济结构,形成工业与服务业并驾齐驱的新格局。

今年,全市服务业将牢牢把握新常态,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每年提升0.5个百分点,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经济结构,形成工业与服务业并驾齐驱的新格局。

本报讯2月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杨占明就我市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着力保障服务业平稳增长,预计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705亿元,同比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80亿元以上,增长10%,总量居自治区第2位;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06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1%,增速高于二产投资;外贸出口完成12.7亿美元以上,增长14.16%,位居自治区各盟市之首。

生产性服务业

在新常态下,我市服务业发展将紧紧围绕“5421”战略定位,生产性服务业将抓好包头铁路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包头城市共同配送物流园区、包头煤炭物流园区、包头再生资源与清洁能源物流园区、包头钢铁建材物流园区、包头装备制造物流园区、包头满都拉口岸国际物流支点“六园区”、“一支点”。2015年,在三个园区建设上有明显突破。包头钢铁建材物流园区,入园企业达到500户,交易额突破250亿元;包头铁路现代综合物流园区投资10.1亿元,全面完成一期建设工程;包头煤炭物流园区建设力争实现重点煤炭物流交易额突破600亿元,年内完成煤炭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运营。借助110、210国道限行和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契机,通过奖励政策,把小散乱的物流企业引导入驻物流园区。推动国有大型企业开展服务外包,实行“主辅分离”,加快催生一批由“制造”向“智造”裂变的现代物流企业。

生活性服务业

生活性服务业要抓好“12321”工程,即规划、建设、提升10个商贸集聚区,20个特色商业街区,30个特色专业市场,20个公共服务体系,100个社区商业中心。2015年,我市将重点升级改造包百、神华、万达广场、娜琳、东百、巴彦塔拉6个商贸集聚区,规划建设高新区、新都市区4个商贸集聚区。在特色商业街方面,重点改造和提升包百步行街、万达金街、青东路餐饮街、工业路餐饮街、召潭东路餐饮街5条特色商业街。在特色专业市场方面,重点加快建设友谊农副产品集贸仓储中转配送中心、美德亨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等10个特色专业市场。在公共服务平台方面,重点抓好养老服务、新能源汽车、文化、教育等20个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农村牧区服务业

农村牧区服务业要抓好“两工程”和“三对接”,即万村千乡工程、农产品流通工程和“农企、农批、农超”三对接。2015年,按照“十个全覆盖”工程要求,在我市农村牧区行政村,新建和改造便民超市208个;在农产品流通工程方面,以田丰、华鹿、万科、德彪、永盛成、好又多、小尾羊等10家农业龙头企业为依托,重点抓好“农超、农批、农企”三对接。

重点商贸项目

在建设项目方面,加快实施总投资2355亿元的99个亿元以上的重点商贸项目。其中,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7个;生活性服务业项目63个;农村牧区服务业项目3个;公共服务项目6个,力争年内完成投资338亿元。重点跟踪推进包头现代综合物流园区项目、苏宁广场等33个10亿元以上商贸项目。

营造公平公正环境是发展服务业的关键一环。今年,我市计划制定出台《区域性消费中心发展指导意见》、《包头市加快发展会展业指导意见》等行业政策措施。同时,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落实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加强市场经济秩序的监管,避免无序竞争,以政策为导向,积极引导市场行为,创造公平公正有序的竞争环境,激发3万余户服务业企业活力,盘活服务业存量资源。

【延伸阅读】

包头市水质检测中心进入调试阶段

1月楼市开门红落空 54城成交面积环比降超三成

2015是佳买房时机?看中国房价必跌的理由

售楼小姐提醒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好舒服

包头楼市猛料HIGH翻天第32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