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理你身边的违章建筑 住建部欢迎市民举报

包头日报  2015-01-07 06:00

[摘要] 各地区结合老旧小区治理改造工程的实施,重点对青山区振华社区、稀土高新区蓝天馨寓等24个群众反映强烈、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的住宅小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私搭乱建及时进行拆除。截至2014年12月25日,全市累计清理私搭乱建956处,面积约18385平方米,拆除圈占公共场地围栏10746延长米。

按照我市城市规划区内住宅小区私搭乱建集中清理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全市集中清理整治私搭乱建工作在去年近半年的时间内,由市住房保障局牵头,各区政府组织区住房保障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参与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住宅小区内出现的占用楼梯间、走廊通道、小区道路、住宅区绿地等公共场地,违法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在房屋四周、屋顶、阴阳(晒)台等处擅自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各类违法侵占公共场地、公共绿地等共用设施进行的种植蔬菜、花卉等苗木及饲养家禽家畜行为;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附属设施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各地区结合老旧小区治理改造工程的实施,重点对青山区振华社区、稀土高新区蓝天馨寓等24个群众反映强烈、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的住宅小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私搭乱建及时进行拆除。截至2014年12月25日,全市累计清理私搭乱建956处,面积约18385平方米,拆除圈占公共场地围栏10746延长米。

尽管此次清理整治工作是历年来规模较大、群众参与度较高、成果较为明显的集中行动,但一些占用住宅消防通道、影响建筑物使用安全和小区环境整洁、侵害广大业主切身利益的私搭乱建仍然存在,私搭乱建蔓延速度快、频繁多发、整治成果巩固困难及群众投诉强烈的现状尚未得到有效改善。因此,今年市住房保障局将督促各区住房保障局加快组建专业物业住宅小区执法队伍,进一步加大巡防管控工作力量,及时预防、发现和有效处置住宅小区私搭乱建。同时各地区将继续组织集中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清理私搭乱建,进一步拓宽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及时拆除。

如广大业主发现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行为,建议及时向各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服务站)、街道办事处及所在地区住房保障部门进行投诉,同时也呼吁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履职尽责,参与到私搭乱建的发现、制止、举报工作中来,争取在时间进行处理。

各区住房保障部门住宅小区私搭乱建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昆区2115895,青山区5120833,东河区4169977,九原区2802703,稀土高新区5255331、5255332,市房产监察支队5128616。

【延伸阅读】

2015是佳买房时机?看中国房价必跌的理由

2015年楼市分化加剧 地方"微刺激"仍将起作用

机构:二三线城市楼市估值存在泡沫预期

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搭建安全交易通道

异地公积金可来我市按揭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