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起包头市二手房交易必须实行网签

包头日报   2014-12-29 09:05

[摘要] 2015年起,包头市二手房交易必须实行网上签约。

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网上签约系统签订《包头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委托市房地产置业担保公司实施资金监管,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定金首款给了卖家但卖家未过户或过不了户,甚至玩消失;卖家过了户后收不到尾款,或者买方迟迟不抵押,银行不放款;银行放款时间不确定,卖家不知何时能收到银行按揭款……这些问题造成了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困扰。而从明年起,这些问题都变浮云啦!

12月26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网上签约系统签订《包头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委托市房地产置业担保公司实施资金监管,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简单说,就是把以前线下进行的买卖合同搬到线上进行网签,并对资金进行第三方托管,以保证买卖双方的交易安全和资金安全。”包头房地产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军说。

“包头市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是由隶属于包头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置业担保公司联合获央行授牌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企业—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整合二手房市场监督、中介服务、产权信息查询等二手房交易服务机构的平台。平台采用央行监管的类似支付宝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方式,为二手房买卖双方提供房源检验与信息发布、中介机构及经纪人资信核验、交易资金托管、购房、贷款服务等全流程二手房交易服务。

据王海军介绍,二手房交易新政实施后,不论是通过经纪机构还是自行达成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都应首先协商网签的具体内容。协商一致后,通过在置业担保公司成功备案的、有资质的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交易的,买卖双方可在该机构的店面进行网签;自行达成交易的,买卖双方可到置业担保公司设置的服务窗口进行网签。同时,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四方、三方协议,并将交易资金存入“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的专用账户。网签确认后凭网签合同到二手房转移登记窗口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在领取新产权证并进行真实性核验后,再按交易资金监管协议的约定进行交易资金清分。

“实施二手房签,在规范和管理二手房交易市场及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同时,确保了交易房源的真实可靠,避免了一房多卖和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欺诈行为。”王海军说。

【延伸阅读】

2014影响房地产的16件大事 2015年房价会变

10万亿同业存款免缴存款准备金 相当于下调三次存准

房企销售目标趋于保守 房地产将找回自己的体温

刺激房产变现 不动产统一登记重在实施环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