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那些影响包头楼市的房地产政策盘点

——2014年年度房地产政策关键词评选

房天下  作者:曹虹  2014-12-08 09:33

[摘要] 2014年的楼市似乎并不如2013年那么平稳,开年后 旺季“金三银四”楼市成交量欠佳,上半年楼市不温不火的同时伴随着房价下行趋势渐现。紧接着多地楼市的疲软表现引得全国共有46个限购城市取消限购,但收效甚微。至此,从两会时就标榜“双向调控”、“今后偏向市场调节”的政策风向“急急转向”……

2014年的楼市似乎并不如2013年那么平稳,开年后 旺季“金三银四”楼市成交量欠佳,上半年楼市不温不火的同时伴随着房价下行趋势渐现。紧接着多地楼市的疲软表现引得共有46个限购城市取消限购,但收效甚微。至此,从两会时就标榜“双向调控”、“今后偏向市场调节”的政策风向“急急转向”,先是央行松绑楼市限贷,允许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后又出手降息,楼市迎来第三轮救市潮。在一系列调控影响下,进入11月的楼市成交量逐渐回暖,不少城市房价止跌。在整体楼市下行的影响下,2014年包头楼市的整体表现一反常态,再无“世外桃源”之意,与楼市走向基本趋同。目前正逐步回暖。

楼市起伏到底由“谁”掌控?让我们带着问题先来了解一下2014年国家、自治区、及我市到底出台了哪些会影响到楼市走向的政策!

【政策关键词全民票选 投票窗口】

2014年年度包头房地产政策关键词榜单:

包头取消公共维修资金代收

从6月1日开始,包头市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收代交维修资金方式,由购房者自行办理。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包头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2014年包头改造老旧小区计划

今年包头市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团10#街坊、自11#、 小区等40多个小区将分别接受小区硬化美化、地下管网改造、楼体“穿衣戴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不同内容的改造。年内计划完成 2.3亿元。

包头计划打造四大区域金融

我市金融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将我市建成对周边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性金融 。到2020年,把金融业发展成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钢铁大街沿线、稀土高新区、新都市区三大金融商务区全面建成,区域性金融 地位初步确立。

包头170项城建项目实施计划

全市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共计170项,涉及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等十二类,估算总 1150多亿元,年内计划完成 近552亿元,力争实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5%,人均道路面积14.5平方米,市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6%……

包头市规划建设百个商业

促进包头经济增长,包头市商务局制定了建设区域性消费 发展规划,计划在全市规划建设10个市级商业 、50个社区级商业 、20个特色商业街区及20个特色专业市场。服务周边居民,满足居民日常生活。

包头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

为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 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市人民 负责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包头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制度

房屋租赁,是指房屋 权人作为出租人将其房屋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房屋租赁登记是指当事人签订、变更、终止房屋租赁合同的,应当向房屋所在地市、县人民 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2014包头房交会税费减免

发放面额15000元/套"百姓购房券",购房人在房交会上可持券抵顶房款;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贴;给予购房人2000元/套的财政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 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2014年包头实时招生 范围

2014年是包头市的规划大年,各个 区都有新建社区的落成,加之2014年是包头市招生改革的关键一年,因此各 招生范围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现将昆区、高新区、九原区、青山区、东河区 招生范围公布如下。

2014年包头启动单独两孩政策

2013年,包头市计生工作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根本,全市出生人口2.0044万人,人口出生率达7.4‰,自然增长率4.47‰,符合政策生育率93.80%,出生婴儿性别比104.41,在正常值范围内,全市已婚育龄妇女综合节育率90.69%……

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启幕

《包头市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方案》对我市范围内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新建、改建、扩建及装饰、装修工程项目等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严格标准。这标志着为期8个月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战役拉开了帷幕。

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

预告登记指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而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预告登记。购房者可以就尚未建成的住房进行预告登记,以制约开发商把已出售的住房再次出售或者进行抵押。

北梁征拆搬迁居民1.95万户

2014年北梁棚户区改造春季会战以来, 国有土地房屋征拆工作全部结束。截至5月29日,北梁棚改已搬迁安置居民共1.95万户,拆除房屋面积135万平方米,北梁棚改总任务已完成60%以上。

包头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坚持 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在 主导下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实现 主体多元化。保障性住房既可以由 直接 建设,也可以由社会机构和企业 建设,遵循“谁 、谁持有、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