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包头物业乱象:物业费说涨就涨 依据何在?

——物业管理处:目前仍是企业定价 相关收费办法即将出台

包头晚报   2014-11-19 06:00

[摘要] 近几年,新小区不断增加,需要和物业公司打交道的业主越来越多了,一些业主遭遇到物业费“说涨就涨”,却弄不清涨价的依据何在,这让部分业主感到无奈。

近几年,新小区不断增加,需要和物业公司打交道的业主越来越多了,一些业主遭遇到物业费“说涨就涨”,却弄不清涨价的依据何在,这让部分业主感到无奈。

市民任先生购买了昆区锦尚国际的房子,之前售楼人员说物业费是2元钱,领钥匙时却变成了2.5元。“涨5角钱也不少了,小区目前的设施设备还不完善,物业费还挺贵,这收费依据是什么?”任先生很疑惑。

有类似疑问的还有东亚世纪城四期的业主李先生。“东亚世纪城四期的物业费是1.9元,这个收费比东亚世纪城的二期和三期都高,同一个物业公司,我们交的费用高但没感觉到服务更好啊。”李先生说。

对此,市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目前的测算依据仍是国家发改委2004年和2006年发布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结合市场情况和小区内服务内容进行定价的。

“我们又起草了一个关于物业收费办法和等级的管理办法,已经报到了市政府,发改委正在进行成本价格调查。希望这个办法尽早出台,这样的话,对企业和市场来讲就都有据可依了。”市物业管理处处长助理鲁涛说。

“业主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要查看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如果对定价有异议,得找开发商协商。后期对物业费有异议,可以向物业管理处反映。”鲁涛说。

【延伸阅读】

公积金新政发布已满月 "异地互认"是难点

房价成内需增长障碍:一线超90%工薪族买不起房

包头市昆区北部获准试点建设国家生态公园

城建:严打破坏湿地行为 东河拆4处违建

央行房贷新政正沦为空文:上海四大行均无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