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银十"多城楼市回暖 地方政策持续放宽

中国新闻网   2014-11-02 00:50

[摘要] “银十”已过,9•30日房贷新政也已满月,在政策刺激下,10月多个城市成交回暖,土地市场升温明显。面对政策红利,房企推盘、拿地热情均有所提升,但三季报仍显示,销售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房企去库存及资金链压力渐增。

“银十”已过,9•30日房贷新政也已满月,在政策刺激下,10月多个城市成交回暖,土地市场升温明显。面对政策红利,房企推盘、拿地热情均有所提升,但三季报仍显示,销售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房企去库存及资金链压力渐增。

本周,继限购、限贷放开之后,地方楼市政策持续放宽。10月30日,杭州七部门联合印发“杭八条”,涉及涉及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等方面。业内人士分析,各地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政策、要求公积金降低首付等将成为第三波楼市刺激政策的特征。

另外,链家地产决裂搜 房所引发的房产中介与电商混战受到业内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楼市由热转冷导致市场萎缩,中介和电商在“夺食”中业务相互渗透,正在从合作伙伴变身为竞争对手。

10月31日 钱江晚报:杭州楼市“杭八条”出炉 购房者入市门槛再降低

10月30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市物价局、杭州公积金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因为涉及八个方面,被业内称为“杭八条”。

“杭八条”的主要内容,涉及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配套设施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市场结构顶层设计和舆论宣传八个方面。

条是明确加大公积金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对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要求完善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试点工作,扩大贴息贷款试点银行范围。

“杭八条”规定了进一步优化供地用地节奏,加强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合理把控经营性用地上市节奏,注重区域优化,合理确定经营性用地起拍价格;并进一步明确做地质量标准,做优经营性出让用地。同时,坚持配套先行,在经营性用地出让前明确周边必要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建设内容、建设时序和建设主体,并继续加大已出让商品住宅地块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商品住宅的宜居性。

“杭八条”还要求完善杭州房地产市场结构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住宅与非住宅之间总量及分布的比例关系;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和普通商品住宅建设用地的供应比例;优化完善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计划,合理确定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总量;进一步优化住房保障体系,建立符合杭州实际的住房保障长效建设管理体系。

此外,“杭八条”还重申了此前的一些政策。例如,“提出加快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鼓励首套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需求。各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并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强对土地增值税的征管服务”,“明确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

10月30日 中国新闻网:房贷新政满月:多个城市楼市回暖 七折利率未现

距离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在不少银行落地执行,但备受购房者期待的七折利率并未现身,一线城市利率仅止步9折。

尽管如此,房贷新政仍然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针。进入10月,楼市普遍出现回暖迹象,其中北、上、广、深二手房市场明显反弹。同时,房企“抄底”拿地数量也渐增,土地市场随之升温。

据融360平台《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在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中,目前仅约3成银行落实央行新政,即执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

房贷新政中购房者关注度的“7折扣利率”,在房贷新政落地一个月后并未现身。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发现,截止10月29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为9折,且均设置了缴纳保证金、抵押房产证、针对特定房源等优惠利率门槛,实际申请难度较大。

而在杭州、南京、天津等二三线城市,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额甚至更高。多数利率在9—9.5折左右,部分仍保持基准利率。

不过,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出普遍回暖势头。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对20个典型城市进行监测发现,10月前20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6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12%。一线城市环比增幅较大,10月中旬成交量反弹明显。

与此同时,之前几乎冻结的土地市场也暖风渐起,其中,一二线城市升温显著。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0月27日,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平均成交楼面价每平米达到了9787.5元,成为近半年点。

张大伟分析,房贷新政释放了大量需求,起码可以增加30%的可购房人群,这一政策的松绑效果相当于限购松绑影响的5倍以上。他预测,整体4季度依然会是量增价稳的市场形态。

10月29日 中国新闻网:房产中介大战电商:二手房市场萎缩 转型中相互夺食

日前,北京链家地产宣布,2014年11月1日起全面终止和搜 房的合作,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也陆续跟进,表示考虑终止与搜 房的部分合作。而早在今年6月,搜 房网就曾因提高端口费,引发多地房产经纪公司联合抵制。

对于终止合作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最重要的是,楼市由热转冷导致市场萎缩,中介和电商在“夺食”中业务相互渗透,正在从合作伙伴变身为竞争对手。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论是搜 房等房产网站变相涨价,还是房产中介的不满,背后都是楼市降温下的营收压力。今年上半年,范围内房地产成交下滑明显,二手房首当其冲。据媒体报道,今年上海等地不少房地产中介纷纷裁员、关店,北京21不动产也收缩门店应对市场调整。同时,也直接催生了部分“跑路”的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卖房困难重重,房产网站生意也大受影响。不仅广告收入缩减,往年赖以增长营收的端口涨价手段也随之失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曾在6月初中介抵制搜 房变相涨价时说,搜 房的收费更多依赖于中介公司,但是在中介公司明显萧条的情况下,他们却这么暴利。

楼市不景气,对于双方厮杀的影响远不止此。在营收下滑压力下,房产网站和房产中介都在寻求转型突围之路,利益争端日益凸显。链家、我爱我家等房地产中介,均已自建网络平台;而今年8月,董事长莫 天 全也曾表示,搜 房将转型为“交易大平台”。

不论是搜 房的转型,还是“链家网”等房产中介网络平台的发展,都似乎在觊觎着对方的“奶酪”。这也被业内认为是此次链家等房地产中介,并不仅限于之前的“抗议”、“谈判”,而直接升级为与搜 房“决裂”的主要原因。

更能体现链家等房产中介和搜 房等电商平台竞争关系的,莫过于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在其微信朋友圈转发链家内部信时的一段话:“链家搜 房网PK链家网,链家地产PK搜 房经纪,很期待!”换言之,两者可能不是谁动了谁的奶酪,而是殊途同归。

10月28日 中国证券报:房企三季度业绩加速下滑 调整经营策略加快去库存

继一季度及中报业绩双双下降后,上市房企三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还在不断加大。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两市已有80家房企披露了三季报或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9.7%,下降幅度较中报时进一步扩大。

在销售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房企去库存及资金链压力渐增。三季报显示,多数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量指标进一步恶化,去库存压力攀升。

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房企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167.2亿元,较去年同期-150亿元的情况进一步恶化。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负数的房企占比约六成。从存货指标来看,三季度末上市房企存货合计7556.8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1.3%。

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一些城市的库存高企,倒逼房企调整经营策略。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传统的以大规模资金投入为特征的房地产重资产运营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正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尝试“轻资产”运营。研究显示,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主要分为三类:代建模式、小股操盘、业务轻型化。

尽管前三季度房企业绩不容乐观,但是随着限购退出、信贷政策松动,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已经明显改善。再加上四季度将迎来房企结算高峰期,房企业绩增速有望出现回升。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9家房企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由于结算收入增加,有4家公司预增、2家续盈。苏宁环球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约6.33亿元至8.28亿元,增长30%至70%。公司预计,南京江北项目“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部分楼盘将集中在第四季度实现交付,将使公司2014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万科也表示,由于年内的项目竣工主要集中在四季度,前三季度公司结算占全年业绩的比例相对较低。

10月27日 每日经济新闻: 9月70城房价环比全止涨 政策托底力度加大

整体房价还处于下探过程之中。根据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的数据,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厦门环比持平外,其余69个城市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全部下降。这意味着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面停止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9月份70城价格数据比8月份整体再度出现了下滑。尽管自7月到9月,国内大部分执行限购的城市都已经全面解除或松绑,仅余5个城市实行限购,但市场成交量的复苏依然并不明显。

胡景晖说,三季度GDP增速下滑至7.3%,楼市去化不畅对于宏观经济拖累较大,未来一段时间地方政府层面不排除有进一步托市举动的可能。

有些地方又已经走在了前面,10月8日,宁波市政府网站正式公布了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根据这一政策,2014年9月20日至2015年9月19日期间,在宁波就业的毕业10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可获得房价总额1%的购房补贴。

这或许会对楼市成交有促进作用,但今年楼市整体下行局面恐难改变。胡景晖认为,整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一线城市房价的表现将是企稳为主,市场供需均衡的二、三线城市,楼市价格也将逐步止跌企稳,但库存量较大的城市,房价稳中有降依然是大趋势。

房企涨价意愿也并不强烈,记者致电南京、青岛等多个正在销售的楼盘时,销售人员普遍表示,由于区域同质楼盘太多,竞争激烈,所以楼盘涨价动因不足,此前两个月的促销力度并没有因为各种新政出台而有所缩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