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7折优惠看着很美 业内:正常情况不会破9

齐鲁晚报   2014-10-14 06:00

[摘要] 对于未来首套房贷是否可能出现7折利率的问题,业内并不是太看好。淄博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其他贷款业务,房贷不赚钱,利率打折甚至可能亏本。他说,目前银行存款流失压力大,资金成本不断提高。“现在利率已经市场化了,我们总行也是很明确,根据当期的资金成本随时变动。

对于未来首套房贷是否可能出现7折利率的问题,业内并不是太看好。淄博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其他贷款业务,房贷不赚钱,利率打折甚至可能亏本。他说,目前银行存款流失压力大,资金成本不断提高。“现在利率已经市场化了,我们总行也是很明确,根据当期的资金成本随时变动。5年以上基准利率是6.55%,7折后只4.585%,而现在5年期定存利率是4.75%,如果打7折基本上就倒挂了。”

该工作人员称,考虑到目前的存贷利差,银行轻易给出0.7倍利率优惠几无可能,银行没有大打折扣的动力。“7折挣不到钱。即使真有7折优惠,申请的条件也很苛刻。”

在10月9日晚建行官网发布的公告中,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区别确定。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地方分行响应央行,原则上也只是利率优惠不跌破7折,对于7折以上并无限定。但央行明确提及优惠幅度,传递了强烈的宽松信息。该分析人士称,实际执行中,哪些客户可以享受到优惠,主要取决于客户自身条件及附加条件。结合目前银行融资成本,正常贷款利率基本不会跌破9折。而一旦资金更加宽松,出现大量闲散资金,也不排除未来7折房贷重现江湖。

【延伸阅读】

中央储备多项刺激楼市政策 或减税及不限购

专家:房企见机涨价不可取 以价换量才是正道

2014年鬼城指数排行榜:或许将会出现50个鬼城

兴业银行:"房贷新政"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

多家银行落实房贷新政 购房者享优惠需高资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