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给结工钱就不让居然青年城的居民进家门

包头晚报   2014-10-11 06:00

[摘要] 8日上午,十几名男子将位于建华路与哈屯高勒路交会处的居然青年城围住,讨要被拖欠一年多的劳务费,小区业主被讨薪的队伍挡在门外,苦等几个小时才进了家门。

8日上午,十几名男子将位于建华路与哈屯高勒路交会处的居然青年城围住,讨要被拖欠一年多的劳务费,小区业主被讨薪的队伍挡在门外,苦等几个才进了家门。

当日上午,在居然青年城门口,聚集了多名工人,并挂起一幅写有“还钱,我们要吃饭”等标语的大条幅。记者来到现场,工人代表白先生称,他们都是居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人。2013年初,他们开始做居然青年城3号楼与7号楼的内墙泥瓦工,并与项目经理王某说好了所有相关费用在工作中陆陆续续结算,但从今年初开始,找王某要钱越来越难。对方先是以开发商没给钱为由拒绝给他们结算,之后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

据白先生统计,截至目前,王某总共拖欠他们劳务费将近20万元,由于他们开工之前没有跟包工头或开发商签订任何劳务合同,现在很怕自己的血汗钱成为泡影。“我们现在联系不上项目经理,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跑了,除了堵在小区门口讨说法,想不出其他办法。”

一位早就等候在小区门口的业主无奈地告诉记者,小区的两个大门都被讨薪的工人堵住了,人倒是能挤进去可是车开不进去,小区外面也没有停车位,不知道该往哪儿停车。“你说这叫什么事,他们要钱我们还得陪着,下班了连家都回不了。”顺着这位业主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好几辆私家车停在小区门外,据说都是小区业主。

当日13时左右,见工人们还没有离开的意思,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报了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时左右,讨薪的工人就堵在了门口,恰好是下班时间,业主们陆续回家了,都进不来,给他们打电话,他们没办法,只能报警。

九原区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刻派人赶到现场。一位现场民警表示,讨薪可以通过劳动部门解决,债务、经济纠纷可以协商解决,实在不行也可以走诉讼途径,但采取拉横幅、聚众闹事等过激行为是不可取的。经过民警们几个的耐心劝说,17时许,工人们才各自散去。

白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去劳动局反映过问题,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没签合同,没法受理。据白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拨打了项目经理王某的电话,是关机状态,而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也联系不到。

九原区劳动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讨薪人员必须携带举报材料、身份证复印件、账目结算单复印件以及工程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信息亲自到劳动局,否则无法受理。

【延伸阅读】

地产评论:地产房价耍流氓不亦乐乎 该怎么破

购房贴士:买家如何保护自己权益 买房前必看

中国最富有18个城市排行 内蒙三大城市上榜

警惕崩盘:2014最可能崩盘的城市 包头你造吗

房价泡沫3年后彻底破灭 房价暴跌后20个场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