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行建行正式发文执行新规 首套房贷利率7折

新华网   2014-10-10 16:17

[摘要] 10日上午中国银行正式公布了因应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的具体措施,并表示中行各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中行房贷新政全面实施贷款利率可打七折】

10日上午中国银行正式公布了因应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的具体措施,并表示中行各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中行表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

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中国银行还将授权各分行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

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并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中国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和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在内的保障房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继续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发满足居民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性置业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的融资需求。

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务融资业务,并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探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务。

此前一天,中国建设银行首先正式公布住房金融新举措,表示将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其中明确,“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

【建行正式发文执行新规 首套房贷利率7折】

2014年10月9日从工、农、建等多家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到,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多家大行已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工商银行表示,关于住房贷款的政策,人民银行、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已有明确要求,工行将认真贯彻执行。

目前,根据新的房贷政策要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建设银行表示,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农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改善型住房信贷需求,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广个人住房贷款自动审批。科学合理定价,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

此外,多家大行均表示,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建行指出,将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另外农行也表示,新增法人房地产贷款,将重点支持在建、续建普通商品住宅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在投放区域上,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区域的贷款投放力度。

建行全文如下:为更好地支持居民住房消费需求,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住房金融服务,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有关文件精神,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政策部署,认真研究并出台了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改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主要措施有:

一、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根据国家政策和地方保障房工作重点,选择纳入政府统筹规划、良好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适时介入,合理投放。

二、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合理配置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

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三、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建设银行表示,将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积极发挥金融职能,始终坚持以惠民安居、服务大众为目标,不断提升对居民住房消费的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支持广大百姓圆住房梦,促进住房市场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

地方政府推摩天大楼热:我国建78座占全球62%

地产评论:地产房价耍流氓不亦乐乎 该怎么破

购房贴士:买家如何保护自己权益 买房前必看

中国最富有18个城市排行 内蒙三大城市上榜

警惕崩盘:2014最可能崩盘的城市 包头你造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