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规划15000个免费停车位

内蒙古晨报  2014-08-14 15:29

[摘要] 规划之前,呼市10000多个免费停车位显然已无法满足每年15%的机动车增长率。几年前,呼市城管局就有意向要规划免费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之难。

规划之前,呼市10000多个免费停车位显然已无法满足每年15%的机动车增长率。几年前,呼市城管局就有意向要规划免费停车位,缓解城市停车之难。

而今,呼市城管局对外公开发布消息称,呼市将新规划15000个停车位,每天平均规划300个,预计50—60天完成。这则消息对于市民来说,无疑是喜讯。可15000个停车位在哪里规划,规划之后如何管理,现场施工是否有难度等问题成了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

城管部门早有准备

回民区是呼市市内4区中率先开始施工规划停车位的,从8月11日开始,回民区已完成了900多个停车位规划施工。

呼市城管局回民区分局静态办主任王富强在13日凌晨3时才下班。这几天,他一直为回民区预计规划的4000多个免费停车位而不停地加班。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刚打了一个盹,两天时间,他和工作人员在回民区完成了900多个免费停车位的规划。

“香槟美景148个,草原明珠103个,文化宫街65个……”他一一为记者讲解着这两天来规划的地方与停车位数量。他说,对于规划免费停车位,回民区早有准备,前年就已做出了规划图纸。规划图纸上,密密麻麻的数字与线条让记者看花了眼,但还是能清楚地看到图纸上用细笔画出来的小方格,旁边标注着停车位的数量,在图纸右侧,写着停车位的详细位置与数量。

王富强说,此次规划免费停车位主要侧重于路边道沿以及小区外围。如有居民商户私设阻车器、桩位,一律予以拆除,这些工作在早前就有了准备。

记者了解到,去年,呼市城管局就对呼市所有停车场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开始拆除私设桩位阻车器,7月份的一次全市范围内大规模的阻车设施拆除工作相继在四区开展。据了解,拆除工作共出动执法车辆120台次、运输车辆180台次、吊车叉车20台次,另外还有氧焊、切割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共计拆除阻车立柱3014个,车位锁2230个,“U”型杠1480个,石墩子84个,锥形筒2860个,围挡216米。

拆除工作做完后,12日,呼市城管局便公布了将在呼市规划免费停车位15000个。由此可见,对规划免费停车位,呼市城管部门早有准备。

车位数可能会有变化

“图纸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到实地规划时可能会发生变化。”正在新华西街施工的现场负责人蒙濮说,他们按照图纸要求在规定的地点进行施工,每个车位长5米,宽2.5米,这是不会变的,但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限制,有的地方规划可以多出预计数量,但有的地方则会比预计数量少。他们做车位统计时,往往是施工完成后再做统计,由此一来,预计的15000个停车位肯定会发生变化。

对于车位数可能变化的问题,呼市城管局静态车辆管理办公室的一名支姓负责人进行了剖析。他说,目前规划的免费停车位全部在道牙以上,在现场施工时可能会出现与预计时效果不同、再加上如今呼市正在建设二环路,很多路拓宽、道牙变窄、车辆占道、来不及加宽道牙等问题,这都是造成车位数变化的原因,所有规划的免费停车位的数量会随着客观原因而改变的,但最终结果与预计相差不会太大。

施工频现阻碍

接近12时,在回民区交警大队对面,10多名工作人员正顶着骄阳进行着免费停车位的施工。他们说,这个时候施工最为顺畅。

施工负责人蒙濮说,接近中午时,道牙上的车少,大部分的车都在路上跑着。在其他时间段,施工都会遭遇不同方面的阻碍。例如在上午,人们上班时把车都停在了道牙上,施工时无法画停车位,只能隔开,中午时,多数市民外出进餐,道牙上的车也会增多,到晚上,市区道牙上摆摊经营的商贩倍增,施工更是无法继续。

王富强也表示,这几天的施工,回民区城管局一直与施工方进行联合作业。对于占道经营的,城管进行协调,但由于商贩众多,城管队员还是力不从心。对于停放在道牙上的车辆,城管联系车主,协调将车挪开,有些车主配合,也有些车主不配合,更有一些车主根本联系不到。

他说,几天来的施工频频遇阻,难度增大,他希望通过《内蒙古晨报》呼吁市民积极配合,为以后的停车便利做出一份贡献。

如何规划,如何管理

规划免费停车位的消息一出,引来许多的坊间言论,首府不少网民纷纷发表意见。

网民“花样年华88”说:“这些免费停车位往哪儿建?建免费的,肯定有停下不走的钉子车。”

网民“過客の影子”说:“呼市车辆保有量是多少,现有多少公共停车位,多少单位自用停车位,多少社区停车位,这些数据都拿出来,再看看15000车位都在哪里设置,是不是占用了其他什么公共用地,才知道是不是真的便民。”

网民“飞奔的山羊”说:“规划免费停车位是件好事,但是规划之后,是否有个人与商家私占车位,如果有,该怎么治理?”

呼市城管局静态管理办公室支姓负责人说,规划免费停车位是一项惠民工程,规划也是结合实地情况进行规划的。至于规划之后如何管理,主要还是要依靠市民自觉,管理15000多个停车位需要大量工作人员。目前,管理工作已经下放到各区。

对于完成后的停车位如有私设桩位、私人占用的情况,呼市城管局回民区分局副局长笔震寰进行了解答,他说,建成后,如果发现上述问题,城管队员将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如果不管用,将对其进行强制执行。

截至记者昨日14时截稿,回民区已经完成了近900个免费停车位的施工,市民可在以下地方进行免费停车。

香槟美景小区外围附近完成148个,古唐酒店北侧30个、东侧15个、南侧30个,北亚酒店东南侧44个、南侧61个,草原明珠附近103个,明泽广场附近约80多个,文化宫街明珠宾馆附近85个,乌兰夫公园附近约300多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