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财政局:鹿城继续提高六项社保补助标准

北方新报   2014-07-30 06:00

[摘要] 7月26日,记者从包头市财政局了解到,包头市财政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在可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民生,多方筹集配套资金,继续提高6项社保补助标准。

7月26日,记者从包头市财政局了解到,包头市财政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在可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民生,多方筹集配套资金,继续提高6项社保补助标准。

一是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标准。今年,包头市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月人均待遇水平提高192元,达到平均每人每月2188元。

二是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自治区决定2014~2016年,连续3年为60岁以上城乡参保居民每人每月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包头市在此基础上再增加5元,2014年合计提高10元基础养老金。

三是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今年,包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各级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80元提高到320元,报销封顶线达到20万元,平均报销比率达到50%以上,市本级预算安排资金1392万元。同时,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中按每人每年30元的标准提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用于向保险公司购买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大病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0%左右,封顶线达到26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45元,报销医药费封顶线达到10万元,平均报销比率达到70%以上,市本级补助资金2646万元。同时,从新农合基金中按每人每年48元的标准提取重大疾病保障资金(较2013年提高18元),用于向保险公司购买大病商业保险,重大疾病平均报销比例达到85%,封顶线达到15万元。

四是提高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标准。今年,包头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提高15元,达到每人每月565元,保障人数6.2万人,上半年已拨付城市低保金17370万元;农牧区低保保障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2元,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年4900元,保障人数3.2万人,上半年已拨付农村低保资金5046万元。

五是提高五保供养补助标准。今年,包头五保供养标准集中供养提高500元,达到每人每年8000元,分散供养提高184元,达到每人每年5000元。包头市集中供养人数为811人,分散供养人数为3590人。

六是提高孤儿供养标准。今年,包头孤儿供养标准集中供养提高到每人每月1456元,分散供养提高到每人每月1232元。包头市现有孤儿516人,集中供养315人,分散供养201人。

【延伸阅读】

电脑派位为主 北梁棚改区居民可入安置地学校

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包头轨道交通建设

市交管支队:包头3家停车场经营权8月公开招标

呼和浩特楼市限购解禁"满月" 市民持币观望

昆南新光西路雨水管线开始改造 居民需绕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