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2014全国已有29城取消或放宽限购政策

——苏州取消90m2以上住房限购政策

包头晚报  2014-07-24 06:00

[摘要] 21日上午,在没有提前发布任何官方文件的情况下,苏州开始实施新的商品房购买政策: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但贷款政策无任何变化。

21日上午,在没有提前发布任何官方文件的情况下,苏州开始实施新的商品房购买政策: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但贷款政策无任何变化。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限购政策不变。目前已有29个城市取消或者放宽了限购政策,其中南宁、天津、无锡、海口、温州等城市已明确发文或明确表示限购政策已作调整;呼和浩特、济南、无锡更直接表态取消限购。此外,“只做不说”的城市还在增加。

2014已有29城取消或放宽限购政策

官方证实

苏州限购政策松绑

经过两个月沸沸扬扬的传言后,21日传来确切消息:苏州成为此轮楼市调整中江苏省松绑限购的城市。

“上周五晚,苏州主管部门已打电话来告知限购政策调整的信息。目前限购政策调整与否的主动权在地方,而且苏州也只是微调,并不是完全放开。”江苏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州仅是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松绑,90平方米以下仍按照以往政策执行。

此前,苏州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区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两年内累计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者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如果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在市区向其售房。

尽管省主管部门已经证实了当地90平方米以上房源限购“开闸”的消息,但是,苏州住建部门对此却多少还有些避讳。

专家分析

限购只是权宜之计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在微博中发布该消息。“苏州为何取消限购?南京这样的城市会不会跟进?”接受诸多媒体采访的他在微博中分享了其观点。

从技术上看,中央实行双向调控,调控自主权下放到各城市,住建部也提出将去库存作为当下核心任务,给各地调整进行了松绑。而江苏住建厅也明确,各市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调整限购政策,到住建厅备案即可。

而市场上看,最近几个月,苏州商品房库存增加十分明显,楼市压力巨大,价格混战此起彼伏。苏州楼市面临的巨大压力也是促使苏州调整限购政策的主要动因。所以从五六月份苏州就准备调整限购政策,但迫于形势不明朗,不好出台。如今在外围城市纷纷取消或调整限购政策的背景下,苏州也就自然出台了。

其次,苏州限购放松会不会有扩大化的影响,南京等城市会不会跟进?孟祥远表示,答案是肯定的。苏州楼市的表现在江苏算比较良好的,仅次于南京,明显优于徐州、无锡、常州、南通、淮安、扬州等众多城市。苏州调整了,估计省内其他城市都会来调研取经,很快会出台调整措施。南京取消限购的时机也日渐成熟。孟祥远表示,限购是2011年面对日益疯狂的投资需求出台的行政干预的权宜之计,目前来看已经弊大于利。

新闻延伸

部分城市松绑招数

与高调的限购相比,一些地方近期出台的“救市”举措不仅花样翻新,且多为偷偷摸摸,一些举措甚至被称为“没有底线”。

口头传达“放开限购”济南自7月10日起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但要求“只做不说”,南昌紧随其后“口头传达”放开限购。近期,广州、杭州等地的部分区域的楼盘陆续低调松绑,政府对开发商仅限“口头传达,不发文件”。和此前高调限购不同,最近一些地方政府纷纷低调为楼市限购“松绑”,唯恐被舆论贴上“救市”标签。

购房落户 变相救市 7月初,广西北海、玉林等部分城市出台新政,居民不仅可以在南宁市购房,而且可落户南宁。呼和浩特、海口、武汉等城市近期也出台了类似的政策。如海口就强调,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

【延伸阅读】

达茂旗第25届那达慕大会完美落幕 精彩继续

包头食品卫生安全现状 总体满意度达77.58%

市经信委:6月包头市多数工业品价格持续走低

"实时"扶贫工程方案公布 惠及青山区5村

2014上半年包头农田水利落实8个节水灌溉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