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常识:退休职工 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内蒙古晨报  2014-07-03 06:00

[摘要] 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单位需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职工核对退休相关个人手续信息后领取并填写《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经单位初审后在上面加盖单位公章。然后持退休证或离退休审批表及相关资料办理。

赵女士:我今年就到了退休的年龄,企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哪些手续?

记者: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单位需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职工核对退休相关个人手续信息后领取并填写《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经单位初审后在上面加盖单位公章。然后持退休证或离退休审批表及相关资料办理。随后,有关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对于符合条件准予提取的,将公积金余额直接打入职工的联名卡内。

灵活就业人员生育保险

如何缴费?

侯女士:我属于社会灵活就业人员,我想了解一下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生育保险有哪些要求?

记者:包头市医疗保险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生育保险并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者,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灵活就业人员转入在职职工或在职职工转为灵活就业人员的,自初缴费开始连续计算,缴费满一年的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而灵活就业人员如中途中断缴费,从中断之月起停止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在补足生育保险欠费后可继续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欠费超过6个月的,欠费期间发生的生育费用不予报销。

【延伸阅读】

2014房价下跌原因起底:供过于求 价格自然下降

6月百城住宅均价续跌 购房者观望情绪蔓延

媒体:房地产现在救市为时尚早 调整远未到位

呼市释放楼市调控新动向 市场占主导限购成小众

百城房价连跌两月 去库存化仍是楼市"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