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地震分析:鹿城人置业方位指南

房天下   2014-05-28 17:15

[摘要] 钢结构是适合创新的住宅结构体系。钢结构可随着人们审美观的不同,使用功能要求的不同,设计各种造型、尺度、空间的新型房型。生产厂家能高精度、高质量、高速度完成,使建筑物达到既美观又经济的效果。

包头市地震分析

如何有效预防及降低地震灾害所带来人员及经济损失

地震是一种自然灾害,也是一种灾害链的起点。地震灾害是一种对人类生命和财产威胁的自然灾害,号称群灾之首。地震能量巨大,容易照成严重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地震断裂带十分活跃。纵横三千年,中国历史上发生过的92次大地震。中国地震主要分布在五个区域:台湾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北地区、东南沿海地区。在20世纪里,全球共发生3次7.6级以上的强烈地震,其中两次发生在中国;全球发生两次导致20万人死亡的强烈地震也都发生在中国,一次是1920年宁夏海原地震,造成23万多人死亡;一次是1976年河北唐山地震,造成24万多人死亡。这两次地震死亡人数之多,在全世界也是的。我国地震活动频度高、强度大、震源浅,分布广,是一个震灾严重的国家。1900年以来,我国死于地震的人数达 55万之多,占全球地震死亡人数的53%;1949年以来,100多次破坏性地震袭击了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涉及东部地区14个省份,造成27万余人丧生,占各类灾害死亡人数的54%,地震成灾面积达30多万平方公里,房屋倒塌达700万间。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的严重性构成我国的基本国情之一。

我国因地震造成死亡的人数,占国内所有自然灾害包括洪水、山火、泥石流、滑坡等总人数的54%,超过1/2。从人员的死亡来看,地震是群害之首,而在经济上所造成的损失同样也非常巨大。

然而包头所在的华北地震区,在五个地震区中,它的地震强度和频度仅次于"青藏高原地震区",位居第二。由于首都圈位于这个地区内,所以格外引人关注。据统计,该地区有据可查的8级地震曾发生过5次;7-7.9级地震曾发生过18次地震灾害的威胁极为严重。历史地震记载始于公元849 年10月24日(唐宣宗大中三年十月辛已)内蒙古包头西北地震。《旧唐书》卷37《五行志》:“十月辛已,京师地震,河西、天德、灵、夏尤甚,戌卒坏压死者数千人。”《新唐书》卷 35《五行志》:“十月辛已,上都及振武、河西、天德、灵武、盐、夏等州皆震,坏庐舍,压死数十(千)人”。

由于历史记载缺失较多,据已有资料,包头所在地震带共记载4.7级以上地震40次左右。其中6-6.9级地震9次;8级地震1次。其中根据中国地震统计(表1)华北地震带包头市周边范围1994年至2014年共发生大小地震368次,其中大于4.0级地震有47次、5.0以上地震3次,其中强烈地震有两次,一次是民国24年1月21日(公元1935年)五原附近发生里氏6.25级强烈地震。一次是1996年5月3号发生的6.4级地震照成严重的人身损失经济损失。据华北地震带包头市周边中平均每三年有一次波动(见下图)由此可见包头市同样是受地震威胁比较严重地区, 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包头市地震应急预案中指出包头被国务院列为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2006-2020)。我市的市四区及土右旗处于地震动加速度0.2—0.3g的高地震烈度区,包头市存在发生地震灾害的潜在危险。

【延伸阅读】

刚需买房去哪里?揭底包头10大楼盘

一大批准现房来袭 包头五证准现房4500元起

精打细算钱生钱 日进斗金公寓投资有保障

央行出马首套房有福可享 首套房买房攻略

5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 沿途经过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