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出现松动迹象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这次真降了?

新华网  2014-05-08 00:00

[摘要] 近期,有关房价是否下跌的讨论不绝于耳,也引发人们对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的讨论。购房群体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不断增强,但一线城市多数楼盘开发商还在抵抗着压力并对降价说“不”。大城市房价真降了吗?一时众说纷纭。

近期,有关房价是否下跌的讨论不绝于耳,也引发人们对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的讨论。购房群体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不断增强,但一线城市多数楼盘开发商还在抵抗着压力并对降价说“不”。大城市房价真降了吗?一时众说纷纭。

从实时市场数据来看,一些一线城市房价确实呈现松动迹象。根据数据统计,北京4月纯商品住宅成交4258套,比3月同期下降18.4%,比去年4月份下降18.1%。成交均价出现明显下调。北京一些新楼盘开始变相降价促销。上海近期也正经受着周边城市杭州等楼市“降价潮”的影响,当地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虽然部分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主动降价,但多数开发商选择扛住当前价格,楼市买卖方博弈升级。那么,当前一线城市局部出现的价格回调,将会引发大城市更普遍或更大幅度的降价吗?

相关人士则认为,对于一线城市楼市局部降价,还需要从多个角度来看待。现在出现的楼市成交量低迷、部分商品房降价现象,或许表明过去支撑房价上涨的因素目前正在发生改变。在目前房价仍然处于高位的时候,信贷不能宽松,但是维持现在的中性偏紧政策则可能加速房价下行。因此,应给予首次购房者等合理的政策支持;此外,在供应偏紧的城市,应对企业开发的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房进行信贷支持。

钢铁大街楼体亮化全面整修 预计6月20日竣工

包2014年一季度 一般公共财政支出下降5.9%

包头供电局:2014鹿城配电网建设改造提速

量价齐跌:楼市是否拉开"跳水"序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