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经营模式或促进房产中介市场资源整合

——地产经济公司帮同行挣钱

包头晚报   2014-05-08 06:00

[摘要] 在我市,大大小小约两千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在市场上上演着一幕幕兴衰轮回。大公司扩张,锐意进取;小中介守城,保住份额。多年的激烈竞争下,这一切仿佛已成常态。然而就在“五一”之前,一家公司带着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进入包头市场,该公司多采取的“不针对客户,反而面向同行”经营模式在业界产生很大影响。

在我市,大大小小约两千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在市场上上演着一幕幕兴衰轮回。大公司扩张,锐意进取;小中介守城,保住份额。多年的激烈竞争下,这一切仿佛已成常态。然而就在“五一”之前,一家公司带着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进入包头市场,该公司多采取的“不针对客户,反而面向同行”经营模式在业界产生很大影响。这种全新的模式是否能快速获得市场的认可?它的出现又会对运行比较成熟的大型中介公司和零零散散的小公司造成什么影响呢?

整合资源赚同行的钱

“五一”前,包头市雨森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随之出现在我市房地产市场。“我们公司以帮助企业为主,客户定位主要是中介老板。我们想做的是一种新型资源整合。”雨森地产总经理崔家一开口,就说出了一种我们所不熟悉的经营方式。“现在的包头市场其实是红海,竞争比较激烈,从传统意义上讲,选择在这时候打入市场确实不太容易,但如果从新型资源整合方面来看,这块市场却大有作为。”崔家介绍,“经过我们前期的市场调查,我市现有中介大约2000家左右,如果去除大型连锁公司,零散小中介的数量大约在1500家左右。从资源整合的角度看,市场就在这1500家企业中。这些年,小中介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竞争力比大中介弱很多。由于房地产交易过程中需要办理的手续比较繁琐,如果不是特别专业,容易在办理工程中出现一些小偏差,而这些小偏差会让公司口碑变差,所以客户的选择肯定是大中介。在这种情况下,小中介的市场份额不断流失,生存越发艰难。我们要做的就是资源整合,让小中介进入到品牌行列,增加竞争力。比如说,在经营过程中,小中介可以用我们的品牌,用我们的资源,他们只负责把手续接下来,之后的流程处理,比如贷款、评估、过户等全由我们雨森地产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用专业来弥补小中介经营中的不专业。在分成问题上,小中介分大头,而我们只拿比维持成本运行高不了多少的份额,主要用薄利多销的方式来赢利。

或能促进行业整合

这种崭新的模式将会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呢?我市一家大型二手房中介公司总经理表示,这样的模式会对大型中介公司带来不小的冲击。因为以前在其他城市出现过和这种方式相似的经营模式,从其发展轨迹可以看出,这样的模式发展起来非常迅速,扩张很快。不过这样的模式也有缺点,后期的利益分配往往是此类经营模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那么对于小中介公司来说,是否会考虑加盟这样的模式,新模式的出现是否是小中介发展的转机呢?一家小中介公司老板听了这种模式之后表示,这样的合作方式听起来不错,不过只能深入了解细节后,才能考虑是否适合加盟的事宜。

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志强表示,雨森地产的这种模式其实是一种不错的经营方式,它的优势在于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占领市场。多家公司的合作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信息渠道,渠道更多实力也就会更强,更容易抢占市场。对于比较成熟的大型中介公司来说,这种模式的运营可能会成为他们有力的竞争者。不过,当这种模式一旦铺开,可能其他大公司也会考虑跟进,进一步增加自身实力。从这个角度考虑,这样的模式还可能成为一个市场整合的契机。

【延伸阅读】

媒体:房价仍背离价值 放松房市限购呼声渐强

4月包商品房成交2344套 龙晟商务广场居首

房地产拐点基本确立 楼市入空间换时间通道

任志强:不要害怕 中国并没有房地产泡沫!

中国游客爱看美国豪宅 多用现金购置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