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游客爱看美国豪宅 多用现金购置房产

环球时报   2014-05-07 06:00

[摘要] 编者按:随着美欧经济以及住房市场回暖,中国人在海外购房热近来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正将资金投向纽约、伦敦和悉尼等房地产市场。有房地产经纪人称,中国人第一次超越俄罗斯人,成为曼哈顿公寓的最大买家。

编者按:随着美欧经济以及住房市场回暖,中国人在海外购房热近来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正将资金投向纽约、伦敦和悉尼等房地产市场。有房地产经纪人称,中国人次超越俄罗斯人,成为曼哈顿公寓的买家。《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地产中介方面人士后发现,“中国人海外购房热”不假,但“炒高房价”言过其实。令当地人惊讶的是,中国土豪们用现金买房。

中国游客爱看美国豪宅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孙卫赤

美国南加州资深房地产经纪阮秉森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人在全美买家中所占比例实际不大,不足以影响美国楼市,也无法影响整个区域楼市(如大洛杉矶地区),不过,却足以影响华人集中的城市以及周边地区的楼市。华人聚居城市及周边城市的美国人中有一种声音,认为中国人把房价炒高了,使本地人更买不起。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现金购房。据统计,中国人在美买房,现金交易高达70%。

根据阮秉森提供的实时数据,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外国人在全美购买二手房(美国房屋市场以二手房为主,新屋比例很小)的金额只占6.3%,即全美二手房一年交易额1.08万亿美元,外国人只占682亿美元。在外国人中,加拿大人位居,占外国人资金的23%;中国人居第二,占外国人资金的12%。若以6.3%乘以12%,中国人买美国二手房的资金在全美占不到0.8%。

阮秉森介绍,2008年,加拿大人占在美买房外国人的23%,2013年还是23%;中国人2009年占在美买房外国人的5%,2013年已增至12%。2013年加拿大人在美买房中间价位是18.3万美元,中国人中间价位是42.5万美元,比加拿大人高一倍不止。加拿大人39%买在佛罗里达州,中国人53%买在加州,显出中国人与太平洋沿岸的紧密相连。加拿大人资金92%买独立别墅,中国人资金52%买独立别墅,48%买联排别墅,显示中国人投资灵活性。

洛杉矶华裔房地产专业协会候任会长吕芳哲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人一般青睐价格好、学区好的地点;特别注重,尤其商业地产请师的情况很多。此外,近几年来,中国人功课做的比较足,很多人来美前就通过网络选择地区,了解房屋状况和房价,到美后买房很利索。但中国买房者也不一定都是手持现金的富豪,也有中国工薪阶层或中产阶级通过贷款买房。

阮秉森表示,实际上还有一些经纪人对中国买家有微词,认为他们随意杀价,看房的时候像旅游团,有时同时找两名经纪人而让其中一人白忙。还有一些人喜欢自我研究,热衷各种攻略,不放心交给专家,有时迷信纯白人社区。阮秉森不久前在亚凯迪亚代理一个600多万美元的房子,结果遇到不少来美旅游、顺道看房的中国人。他们要求经纪人找该城市中最贵的房子看,目的是参观一下美国的豪宅。按行内惯例,有时候代理豪宅的经纪人会要求对方出示资金证明才同意带看房,但旅游看房者总是让经纪人再三请求,到了现场10到15走马观花,根本没有真正的意愿,就匆匆离开去看下一个房子。豪宅便成了一个免费旅游项目。有的人临走还会问“四百万卖不卖?”随意砍价让中介感到无言以对。该豪宅最后被一名当地华人以现金买下。一些豪宅卖家对本地华人很有好感,对直接从中国来的买家则颇为担心,怕他们不按美国的规则办事。不过,阮秉森表示,他遇到的中国买家总体素质还是不错的。

【延伸阅读】

五一惨淡加剧楼市差异化 疯涨十几年房价或停止

专家称政府无法救市:钱太多把开发商给撑死

昆区分局户籍管理部:房本没下来也可迁户口

上海居民楼坍塌续:房东"戴队长"被指有80套房

购房必看:开发商永远不会告诉你的9个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