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机构投资者海外地产投资一季度同比升80%

腾讯财经  2014-05-06 22:35

[摘要] 据仲量联行(NYSE:JLL)实时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而其中,对外住宅开发投资额同比飙升80%,在2013年一季度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至11亿美元,尤以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最受中国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据仲量联行(NYSE:JLL)实时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5%,达到21亿美元。而其中,对外住宅开发投资额同比飙升80%,在2013年一季度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至11亿美元,尤以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中国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中国投资者对住宅开发用地的兴趣也不断增长,绿地集团近期在伦敦、洛杉矶和悉尼大量购地,以及碧桂园首次进军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都印证了这一新趋势。

在中国住宅开发商中,绿地集团近期先后在伦敦购买了Ram啤酒厂开发项目和HertsmereHouse的住宅用地,并在洛杉矶和悉尼分别购买了一处住宅用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在澳大利亚组建了碧桂园澳大利亚私人有限公司,出资7300万澳元购买了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住宅开发用地,首次涉足澳大利亚住宅市场。这也是除了自主开发策略外,中国机构投资者与海外开发商合作和组建合资公司的新的投资形式。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 Green-Morgan告诉腾讯财经:“国内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的局面,是中国主要的住宅开发商寻求海外投资机会促因之一,另外如今中国企业希望去海外拓展其业务的现象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海外投资过去一年的增长部分来自住宅开发,但我们仍然持续看到不少中国投资者投资持有型商业地产项目,这些项目包含不仅包含写字楼还包括各个国家的酒店项目。”

与海外房地产投资的80%飙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行业统计,4月百城价格,已出现45个城市环比下跌,而3月份时这一数字是38个城市,现在环比下跌的城市在大大增加。而如北京、上海的未销售住宅面积已达到2012年11月后,其中北京住宅成交额4月里已同比下降35%,下降趋势已持续4个月。国内住宅市场的下行压力,明显促进了投资者海外投资的动力。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指出:“我们预计在今年的后三个季度里,资金充足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兴趣及其活动将继续增长。”

包头土豪楼盘屌丝价 女神还不心动吗

5.18看房团走进燕赵锦河湾 享额外1000元优惠

野村:中国房地产大泡沫已开始破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