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环境下的机遇和发展:平稳楼市铸就房企长远征途

——包头房天下第三届大话地产楼市热点话题深析

房天下   2014-04-23 20:01

[摘要] 4月23日下午,由房天下主办的主题为《大环境下的机遇和发展》的大话地产沙龙在曲美家具罗浮宫圆满落幕。会上,包头房企大腕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从包头房价走势、市场库存、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剖析了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及未来态势,探讨未来市场中的机遇与发展。

房天下讯 信贷额度紧缩、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大幅打折促销、业内大咖唱衰楼市——一张张唱衰楼市的风向牌张张拍下。包头楼市会“衰”吗?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怎样?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速度与这座城市的前进脚步是否匹配?它的未来有着怎样的明天?

4月23日下午,由房天下主办的主题为《大环境下的机遇和发展》的大话地产沙龙在曲美家具罗浮宫圆满落幕。会上,包头房企大腕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从包头房价走势、市场库存、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剖析了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及未来态势,探讨未来市场中的机遇与发展。

下午两点半,凯旋地产、华景行、包头富力城、黄河龙城、钢苑学府、傲北上城等业内大咖齐聚在曲美家具罗浮宫二楼新德里总统府。现场关于包头楼市大环境的讨论气氛热烈,观点争锋各抒己见,在暖春4月为楼市缓吹新风。包头是“二线城市”?包头市场的未来走向?包头的未来发展能否一如城市规划稳步前进?百姓该如何对看待房价问题?围绕这些包头人关心的问题,众业界人士一一给出了答案。通过多角度的思维碰撞,我们看到了包头市场大环境下房地产业的机遇和发展。

【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 【华景行总经理 】 【包头富力城营销总监林林】

【黄河龙城营销总监 】 【钢院学府营销总监修宏亮】 【傲北上城营销总监吕修铭】

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首先发言,他说:“任何一个城市,都经过一个爆涨,只是从今年开始,价格大跌。2009年到2012年四年暴涨,包头不仅价格没涨,成交量也没涨,包头是受外界影响比较小的城市,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共鸣。华景行总经理 、包头富力城营销总监林林、钢院学府营销总监修宏亮分别从置业用途、房企实际利润空间、区域发展几方面分析了近几年包头房价走势的特点,总结出“包头市场总体滞后,包头人购房意识形态相应滞后”、“包头房价利润空间小,成本过高”、“城区向中部交际是必然”等现状。

针对目前包头市场的库存问题,华景行总经理 说道:“十年或五年之前的房子,算不算库存?在明确这个的时候,我们库存量要分某些板块区域库存量,包头整个市场库存量并不是十分大。”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也表示“五证不全的算不算是库存?但是实际上市场上没有证在卖的,比有证的多。包头现有库存是13个月完全消化的量,不算大。”傲北上城营销总监吕修铭“包头市场比较健康,既然金字塔中层以下都是稳定的,不管有多少库存,只要把产品设计好,跟进宣传。不需要担心库存的问题。”

同时包头城区的2020规划也是包头市民十分关注的一大焦点,在大刀阔斧地新城规划及旧城改造的同时,针对包头的区域发展各嘉宾也发表了不同意见。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表示:“目前包头核心城在昆区,昆区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六个月的消化。而且昆区土地成交量极低,日后是将更为稀缺。而且青山也是这种情况拆不出地,去新都市区是没办法。”

黄河龙城营销总监 :“黄河龙城是利嘉集团开发的项目,利嘉集团拿土地,基本都在千亩以上,基本全是偏远地区,所打造项目就是一个小的社会。未来前景不错,目前小白河每天人流量非常大。”

包头正进入新城规划及旧城改造的高峰期,对商业地产、住宅开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现场嘉宾都纷纷表示难度非常大:“首先包头新城区配套极少,人气聚集难度大。老城区区人口多,而包头人距离感特别强,习惯于一出门学校、医院商场都在周围,拆迁安置的难度大、对民生的影响也大;其次虽然边拆边建的项目不多,但一段时间内对城市管理还是有很大压力”“如果包头能像个别大城市,旧城区是旧城区、新城区是新城区,城市功能区划分清晰,彼此间有立体交通网沟通,开发的难度就会降低,并且更容易形成城市的品牌。”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表示:“包头的交通网极不发达,但是目前在规划地铁。一个城市发展,什么时间发展地铁?是在建造高架桥以后,交通压力依然难以缓解时,才规划高成本的地铁。但是这些正是我们地产商能看到的机会,说明城市发展机会非常多。但是目前这个城市,无论哪些方面都非常落后,落后正是我们的机会,因为它可以发展起来。”

现场所讨论议题多少都与政府有关。因为房价的影响因素土地是掌握在政府手里的,新城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旧城改造整体规划都离不开政府的合理规划与引导,如何为包头城市发展装上政策的翅膀,成为政府的一大考验。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大腕的观点显得分量十足:“呼吁政府不要过分打压“房企”,能赚钱房企才会有活路,如果利润少企业转行的几率就大,城市下一步有谁来建设呢?”大话地产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嘉宾的精彩观点不时博得全场掌声。

出席本次大话地产的房企大腕和业内专家包括: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华景行总经理 、包头富力城营销总监林林、黄河龙城营销总监 、黄河龙城策划总监蔡宏磊、钢院学府营销总监修宏亮、傲北上城营销总监吕修铭 。

【延伸阅读】

修宏亮:稀缺地段的房子不会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