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大首次公开回应:房地产税立法正在推进中

新华网   2014-03-05 09:56

[摘要] 据新华社电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进入新时期,全国人大将更好贯彻落实“税收法定”原则,重点加强对新税种的立法,包括社会上关注较多的房地产税和环境保护税的立法工作。

据新华社电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进入新时期,人大将更好贯彻落实“税收法定”原则,重点加强对新税种的立法,包括社会上关注较多的房地产税和环境保护税的立法工作。

这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之后,人大首度对外公开回应有关税收法定的问题。

傅莹指出,这一原则是指国家征税要通过立法机关,通过明确的法律规定来征收。“税收立法是人大的法定权利。”傅莹指出,现在中国有18个税种,其中有3个是人大立法征收的,分别是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车船税,其他15个税种目前是人大授权国务院通过制定税收的暂行条例来征收的。

傅莹说,这种授权立法的做法在我国税收制度建立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她同时强调,进入新时期,人大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税收法定原则。

傅莹表示,人大将从两方面推进“税收法定”原则的实施,一方面要推动此前授权国务院制定的税收暂行条例能够上升成为法律,尤其是一些经过实践检验比较成熟、具备立法条件的,要尽快推进;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新税种的立法工作。

她透露,对于当前社会上广泛关注的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等税种的立法工作,目前人大正在研究推进中,并将注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虽然税收由人大立法过程会比较慢,以房产税为例,依据国务院条例推进可能进度会很快,但立法始终是不能绕过的程序。改革没有捷径可走。

【延伸阅读】

包头北梁棚改:2014年要搬迁安置居民1.5万户

楼市现"分水岭" 房价下一步走势将如何

2014购房预见:的买房时机真的来了?

包头万达步行街附近地段现塌陷 竟无人处理

43城3月开盘量同比跌11% 包头同比2013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人大首次公开回应:房地产税立法正在推进中
  • 第2页:分析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