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跌惹争议:开发商如何看"楼市拐点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03 10:21

[摘要] “两会”前夕,杭州、常州的个别楼盘扇动降价的翅膀,在资本市场引发一场风暴,不少悲观人士甚至喊出了楼市“崩盘”的声音。随着美国逐步退出QE,热钱撤离中国将导致流动性降低,人民币将不再继续升值……一时间各种唱空的观点甚嚣尘上。

“两会”前夕,杭州、常州的个别楼盘扇动降价的翅膀,在资本市场引发一场风暴,不少悲观人士甚至喊出了楼市“崩盘”的声音。随着美国逐步退出QE,热钱撤离中国将导致流动性降低,人民币将不再继续……一时间各种唱空的观点甚嚣尘上。

楼市的“黄金十年”结束了?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会怎样走?房价、地价的趋势如何?开发商如何转变经营模式应对挑战?今年“两会”对资金流动性和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的表态,也将为今年楼市格局定调。

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年中会有一波土地价格回调

和历年一样,房价和地价仍将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议题。

2月底,杭州、常州的个别楼盘降价,并导致A股、H股市场地产股大跌,这显示出投资者对房价过高的担忧。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会怎样波动?对此,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土地价格有望出现一波回落,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一个购买土地的时机。

不同城市房价将分化

“2014年房地产的外部形势并不乐观,但我们已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旭辉集团总裁林峰对2014年楼市进行了预判。

林峰对此进一步解释,“不乐观”并不意味着“悲观”,而是基于和去年相对较好的楼市对比得出的结论。谨慎对待市场,因为不同城市和区域板块存在分化,这是一个中性的市场。“量减少,价微调和城市分化。”这是林峰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基本判断。

他认为,今年的交易量不会高过去年,可能会回落到2012年左右的一个水平。由于交易量下降,房价继续上涨就会出现压力,不会大幅上涨,但也没办法大幅下调,将是微涨、微跌或者持平的趋势。但不同城市的情况是不同的,甚至同一城市的不同板块价格也会出现分化。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会出现分化,各个城市会针对不同市场的情况出台政策。从目前的政策面来看,由于房价上涨阻力很大,短期内还不会出台更为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房价难以大幅上涨的另一面,是给房企从土地市场获取可观带来机会。

林峰说,每一轮的楼市调控之后土地市场都会出现一波抄底的机会。比如2012年下半年,土地市场就曾出现过一波很好的机会。当时拿地的企业,利润都相当可观。今年年中,市场也可能出现这样一波拿地机会。旭辉因此正在储备粮草,准备在这个窗口期抓住机会,以较低的价格获取一批高质量的土地。

旭辉今年关注长三角沿线的一些城市,以及一些需求比较旺盛的城市,比如说郑州、南京。据透露,旭辉今年购买土地的支付金额不低于110亿。

林峰说,未来十年,楼市虽然不再是“黄金十年”,但也并不意味着下滑,未来十年应该是“白银十年”。在这十年里,总量是上升的,但增幅是下降的。马太效应比过去十年要明显,因此规模房企仍将保持更快增长,并不会有瓶颈存在。作为旭辉来说,也将专心做好地产主业,不会分散到其他行业中。

【延伸阅读】

情系北梁居民民建人在行动 解百姓后顾之忧

规划局:年内编制5项规划 推进城市发展转型

房天下马年首场看房团载誉归来

包头银行房贷政策无大变化 个别利率上浮10-20% 

草根"提案"房产税方案 经济界大腕儿说可行

万达王健林:中国楼市资金偏紧将成五年内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