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扎实推进北梁棚改 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访东河区委书记贺海钧

包头日报  2014-02-24 08:53

[摘要] 2月18日,东河区区委书记贺海钧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的一年,东河区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打好北梁棚改攻坚战,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

北梁

关键之年

加快推进

群众路线

提要

2月18日,东河区区委书记贺海钧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的一年,东河区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打好北梁棚改攻坚战,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贺书记,请您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2013年北梁棚改的总体情况。

贺海钧:2013年,北梁棚改工作开始以来,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从2013年的9月1日到11月底进行百日攻坚的战略,2000多名干部深入到北梁基层,市级干部包办事处和社区,县级干部包社区包片,普通干部直接包到了户,全面拉开了棚户区征收拆迁工作。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征收拆迁任务,去年完成征收户数1.3万户,安置居民3.1万人,拆迁面积76.4万平方米,远远超过了市委下达的拆迁50万平方米的目标,去年可以说取得了北梁棚改的阶段性成果,为2014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2013年,北梁棚改工作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您认为取得这样良好成绩的关键在哪?

贺海钧:2013年,自治区和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北梁棚改工作,在许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这直接助推了北梁棚改的顺利进行。另一方面成绩的取得与参与棚改的干部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市区两级2000多名干部深入到北梁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和老百姓面对面心连心去沟通,最后走出了一条非常有效的符合法律也符合老百姓意愿的工作路子。北梁棚改的摸底调查科学严谨,补偿办法合法合理,把老百姓的意愿都体现了进去。

记者:之前的棚改工作也进行了很多年,为什么没有取得像去年那么大的成绩,问题在哪?

贺海钧:北梁改造工作实际上从2003年就已经开始,截止到2012年,这其中有近十年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通过市场运作,政府引导的方式,招商引资,引进企业来做,十年间,我们一共安置了11000多户,28600人,安置面积60万平方米。这种改造方式的难度是非常大的,老百姓的意愿和企业开发的利润两者之间存在着矛盾,这是过去十年感觉到存在的问题,另一个是资金方面的困难,融资难度大,单单靠企业边开发边安置,拉长了建设的时间,也出现了部分老百姓房子拆完之后住不进安置房的问题。

记者:2014年这一时间结点在北梁棚改中有什么样的特殊性,总体规划是什么?

贺海钧:2013年虽然我们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但是北梁13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居住着居民12万人,4.7万户,除了前十年安置的2万多人,1万多户,留下来的还有3.5万户,近9万人,去年的任务仅仅是三年改造任务中的20%左右,下一步的任务和难度都非常大。

“四年规划,三年全面完成”,2014年是这三年中最最关键的一年。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北梁棚户区改造工作。2014年,北梁棚改的任务是拆迁1.5万户,安置3.9万人,拆除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要把所有安置的户数全面开工建设。要打好两个会战,一个是春季会战,从3月1日开始到7月31日,要把国有土地上的居民拆迁安置工作全面完成,同时把北梁土地上的企业拆迁全部完成。从8月1日开始秋季会战,到年底完成对北梁集体土地上的征收安置工作,这两个战役将是2014年必须完成的任务。

2013年棚改工作取得的突破,最关键的一点我认为是和老百姓能够打成一片,目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群众路线、群众工作已经成为完成北梁棚改任务的非常重要的法宝,也是非常有利的时机,所以2014年的北梁棚改工作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北梁棚改和群众路线要两手抓、两不误、两结合,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进程。

【延伸阅读】

建筑工平均月薪涨至8500! 是不是该转行了?

2014包头楼市怎么走 且看开发商都在忙些啥

70城市新房价格仅1城下降 涨幅扩大的势头见缓

包头"证"能量 五证刚需小户型5300元/平起

买房挑选楼层有窍门 史上海量楼层优劣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