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商业地产市场走势波动大 大型商业体风险提升

包头晚报  2013-12-30 09:17

[摘要] 一边是开发商喊“冷”、一边是销量不断攀升,今年,我市商业用房市场呈现出一种奇怪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就我市而言,商业地产的销售不是遇冷,而是项目太多,趋于饱和。

一边是开发商喊“冷”、一边是销量不断攀升,今年,我市商业用房市场呈现出一种奇怪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就我市而言,商业地产的销售不是遇冷,而是项目太多,趋于饱和。

商业地产市场走势波动大

今年,我市商业楼盘在售项目不少,网上能查到的在售商业楼盘就有20多家。其中既有之前开盘的老项目,也有今年开盘的新项目。西部五金机电城、美德亨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维多利·新天地、凯旋银河线、帝景·帝玖街、北方城等项目遍布包头各区,公寓、写字楼、底店均有销售,这让我市商业用房市场显得格外热闹。

和住宅相比,今年,我市商业地产市场走势波动较大。销量月份和月份相差1000套左右。

凯旋地产常务副总经理何世恒表示,商业地产热销的背后是资产配置的问题。目前,金融市场有风险且不算高,在没有更多投资渠道的情况下,老百姓的投资选择较少,且要面对通货膨胀的压力。同时,中国人有置办固定资产的传统,且近些年,固定资产价格呈螺旋状上涨趋势,这些都让商业地产受到欢迎。

同质化竞争激烈

粗略算一下,今年,在售大型商业综合体有10家左右,公寓、写字楼大约有七八家,商品同质化竞争成了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对此,各商业地产商只好在自己的产品上做文章,突出自己的产品优势,争取和其他商业体区别开来,形成独特竞争力。记者看到,公寓基本都是商住两用,宜住宜租型。大多数公寓的开发面积都在50平方米左右,而少量的大面积公寓可以满足人们的办公需求。除了户型设计,这些在售公寓还各出奇招抢占市场,有的以空间能自由隔断“取胜”,有的主打地段牌,抓住紧邻成熟商圈的优势,有的则依托附近在建综合商业体,希望能带来更好的效益。

大型商业体风险较大

虽然今年商业地产市场走势不错,但很多人都有疑问,市场饱和的风险会不会出现呢?何世恒表示,商业地产的风险还是存在的,但就目前我市情况来看,商业风险较大一般指的是大型商业体,比如大商场、大百货、大写字楼。因为一个城市到底需要多少大型商业地产是有一定限度的。比如,这个城市有多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多少,多远的距离可以盖多少百货大楼,这些因素才能决定盖多少商业地产较为合适。“当一个城市没有商业配套时,会造成城市倒退,但当商业配套满足需求时,大型商业却不是越多越好。”何世恒说,虽然现在我市大型商业体的建设暂时有些超前,但商铺、公寓的市场还不错,处于增长状态,销量不错,这也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因为随着土地价格增高,公寓可以拉高容积率,对市容也有好处。在国外,小公寓楼开发后通常不卖,都由开发商自己出租。而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可以说公寓是一种发展方向。

悦城销售主管唐峰表示,今年纯写字楼的销售压力较大,主要是因为人们对投资信心不足,不过商住两用型业态颇为受宠,自住、投资二者兼得的中间路线更受消费者青睐。

2018城镇化率达60% 高房价阻碍农民进城

双旦钜惠 数说4000元/平低价好楼盘

2014年即将交房的20大楼盘 实现即买即住

2013-2014中国包头房地产年度峰会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