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户改时间表提上日程 回家置业成现实需求

房天下  2013-12-20 00:00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部署,受到社会高度关注。近日,公安部提户改时间表,称预计在2020年取消居民身份差别。在此大政方针下,"回家置业"不仅是愿望更是现实需求。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部署,受到社会高度关注。近日,公安部提户改时间表,称预计在2020年取消居民身份差别。“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主要任务是解决已经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这一政策一方面是为了纾解一线城市在人口、资源、交通等各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意在促进二三线欠发达城市的发展。可以看出"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是此次户籍改革的重要目标,这意味着国家的资源及财政支持会更加偏向于中小城镇,而对于类似包头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很可能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以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吸引大型企业和人才入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这为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明确了路径和要求。

"严控"特大城市人口规模,意味着未来想要在如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落户将更加困难,相当一部分人才会被如此严厉的户籍制度拒之门外,那么这些人才很可能把眼光投向如包头这样迅猛发展的二线城市。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莘表示,做强小城镇更符合现阶段我国实际发展需要。随着改革进程加快,小城镇的公共资源将更加丰富、人才外流的现象也会有所改观。在大城市普遍“超载”的情况下,中小城镇的机遇反而会更多。

在此大政方针下,"回家置业"不仅是愿望更是现实需求。

户型竞争进入倒计时阶段 滨江国际新王加冕

年末压轴登场 八大楼盘钜惠20万元

年底尾货低价清仓 鹿城钜惠10万元 开启光盘大行动

雾霾 买房如何选对楼层?买几层空气?

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出炉 包头一跃成为二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