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出炉 包头一跃成为二线城市

——楼市供应将量价齐涨

房天下  2013-12-18 00:00

[摘要] 由《第一财经周刊》发起的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将400城市分五个等级,近年来包头综合素质显著提升,跻身二线城市。在此契机下,包头的房地产市场未来量价齐涨的局面已经可以预见。

实时城市排名出炉,此次城市排名是由《财经周刊》发起的,通过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最后得出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财经周刊》表示,9个月前,该杂志从《财富》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强企业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进行调查走访,考察了它们在中国的区域布局和未来的战略重点区域以及它们对中国城市未来成长性的认识。该杂志还调查了银行、房地产、汽车、奢侈品、零售连锁、酒店、快时尚等多个领域的140个一线品牌在城市的分布情况,考察了它们进入的城市数量和开店的数量,还调查了来自北上广等传统一线城市的1000多名年轻公司人,考察他们在现工作地之外乐意去工作和落户的其他城市,在这些一手数据的基础上,对400个城市进行10项指标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将400城市分五个等级。

苏州、宁波、泉州、合肥、太原、扬州、大庆、淮安、南宁、桂林、包头、呼和浩特、昆明、哈尔滨、温州、珠海、贵阳、佛山、中山、嘉兴、郑州、常州、南昌、东莞、威海、镇江、临沂、惠州、长春、烟台、石家庄、南通、徐州、洛阳、潍坊、咸阳等36个城市

按照传统的方式来描述,它们多数都是中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地级市。从现代的城市意义上讲,这些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们也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

以此标准衡量包头,我们蓦然发现包头几十年经过稳扎稳打的发展确实已经具备成为二线城市的基本素质。

首先,包头市是内蒙古城市,呼包银经济带、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是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十三个较大城市之一,中国大陆交通枢纽城市,是中国华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业中心,是中国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和全球稀土产业的中心,有"稀土之都"的美誉。独特的战略资源和地理位置,让包头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包头的发展受到各级政府的充分关注。

其次,传统一线城市在各个方面已经饱和,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环境污染更让这些城市患上了"城市病"城市发展陷入困境,许多有识之士已经开始陆续退出一线城市,择善地而居。新的一二线城市将会成为这些人才的接收地。包头目前有常住人口260万,具有大学(指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口37万,近年来不断发展各项事业,改善环境,增加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多外地人才选择留在包头居住,越来越多去外地上学的学子也选择回到家乡工作和生活,"回家置业"成为一个新的趋势。

最后,包头对于大公司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仅以房地产行业论,保利地产、利嘉集团、恒大集团、首创集团、凯旋集团、东亚新华地产等众多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均已入驻包头,并多次出手拿地开发项目;未来还将有更多房企进军包头市场。

此次城市综合素质排名既是对包头近年来发展成果的认可,也是对包头未来发展的有力刺激。在此契机下,包头的房地产市场未来量价齐涨的局面已经可以预见。

"华商族"资金雄厚 精诚打造8大项目 礼献鹿城

首付9万起入住品牌宜居大盘 让爱老有所依

户型竞争进入倒计时阶段 滨江国际新王加冕

年末压轴登场 八大楼盘钜惠20万元

雾霾 买房如何选对楼层?买几层空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