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民家人患大病可"特困提取"公积金

——提取额度在千位以上 需提供低保证明

包头晚报  2013-11-27 05:00

[摘要] 公积金除了用于贷款买房,还能干什么?近段时间,国内部分城市出台办法,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日前,记者从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允许因部分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用来救急,但需有相应的低保证明。

公积金除了用于贷款买房,还能干什么?近段时间,国内部分城市出台办法,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日前,记者从包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允许因部分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用来救急,但需有相应的低保证明。

家住青松小区的孙女士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已经缴存了多年的住房公积金。今年8月,孙女士的母亲被诊断患有直肠癌,全家为治病花了不少钱。“我听说如果家里人有患大病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包头有这个政策吗?”昨日,孙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询问。

记者查询获悉,《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对于“特困提取”作出了明确说明。所谓的“特困提取”,即《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试行)》第五条第六项所述的“职工本人、配偶、子女,以及夫妻双方的父母因重大伤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及第五条第七项所述的“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第六项,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生活保障范围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但重大伤病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的家庭困难程度是难以界定的,所以需申请人提供民政部门核发的《包头市城乡居民生活保障证》。

住房公积金“特困提取”时,提取的额度是多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提取额度需经过严格审批,但标准也在千位以上。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要想实现住房公积金“特困提取”,市民需提供身份证、低保证、单位贫困证明以及公积金联名卡,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下载住房公积金提取表。

【链接】

按照《包头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职工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一年之内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五)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一年之内的;

(六)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生活保障范围的;

(七)因企业转制,职工买断工龄一次性安置的;

(八)农业户口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非农业户口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一年后未重新就业的;

(九)调离本市,一年后无法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的;

(十)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并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人事)关系的;

(十一)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花苑租金争议各执一词 双方各有说法难统一

包头商铺租金价格涨价调查:经济低迷利润少

逃离PM2.5超标! 包头"生态住宅"置业大调查

《决定》中看楼市 提保有成本 房姐房叔缴税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