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欠费10万元被停水 多出6万元水费谁埋单?

包头晚报  2013-10-18 08:55

[摘要] 近日,滨河新区滨河第一城的居民遇到了闹心事,小区因拖欠了10万元的水费被停水3日。

10月以来,滨河新区滨河城的居民遇到了闹心事,该小区因拖欠了10万元的水费被停水3日。

目前,小区恢复供水,但市供水总公司滨河新区营业厅勒令小区近期内结清水费,据小区居民称,目前的水费欠款一部分是居民未交的费用,另一部分则是供水过程中因管道破裂损耗的费用,居民欠款正在收取,供水损耗费用到底是多少,又应该归谁负担呢?

对于供水总公司所下发的这个停水通知,小区居民并不陌生,因为早在今年6月份,小区就因欠水费而面临停水,后来物业及时垫付了欠款,又根据每家每户水表的显示进行了收取。当时,住户水费标准按全市统一标准每吨2.35元收取,底店按每吨5.4元收取。

赵先生说,早在2010年12月居民入住时,每户预存了200元的水费,底店预存了500元水费,今年6月份闹停水那次是小区次收水费。对于赵先生的说法,负责滨河城物业的九华物业公司的刘经理称,小区的供水网确实没有通过验收,所以没有立户。但这两年一直都在供水,水费按照总表收取,居民家也有小表,物业按照小表收取居民的水费然后交与供水公司。据了解,欠水费归根到底是因为滨河城的供水系统没有立户,这两年滨河城的供水一直根据总表收费。可是此次的停水有些复杂,供水总公司滨河新区营业所经过查表得出,总表欠费10万余元,物业和业主自查业主小水表初步估计出,所欠水费可能在3万到4万元之间,多出的那六万余元出入在哪儿,物业公司称可能出自损耗,因为小区内有些管道有漏水现象。

所欠水费谁来埋单?

11日,在滨河新区管委会的协调下,供水总公司恢复了对滨河城的供水。虽然供水暂时恢复了,可是所欠水费就像一块沉重的大石头压在居民的心头。对于多出来的6万余元水费欠款,供水总公司希望居民们平摊,平摊标准是每吨3.59元,面对这个数字,居民们并不能接受。

居民赵先生说,按标准住户全是每吨2.35元的标准,底店5.4元的标准,目前入住的1200余户中,底店大约有180户,所以大部分居民认为每吨3.59元的标准显然不合适。还有部分居民因为孩子在青昆两区上学,租住在孩子学校周围,小区内的房子只有周六日才居住。“如果平摊这部分费用,我们心理上接受不了,我们在这里根本没住多长时间。”赵先生说。“即使要停水,停水前也应该贴出通知,停水一天后才贴出停水通知,供水公司显然没有为我们解决用水问题留时间。”居民周先生说。据《包头市供水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用水户应当在用水缴费通知单确认的用水截止之日起15日内缴纳水费。用水户一个月以上不缴纳水费,经供水单位催缴无效的,可暂停供水。

对于居民们所纠结的问题,民馨路街道办事处信访办的祁主任表示理解,居民家里有小表,按照小表进行缴纳应该没有问题,至于损耗,还应该查看清楚是主管道的损耗还是用户家中的损耗,再进行定责比较稳妥。至于水费欠费问题如何解决,滨河新区管委会和供水公司、业主代表还在开会协商。

国务院出台化解产能过剩路线图 遏制五大行业

9月份房租一涨再涨 追溯到源头:房价不降

首创张晓明:加州郡府·融邦已开盘房源销售超五成

市委十一届五次会议:举全市之力打好北梁棚改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