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首府个体可借贷公积金

呼和浩特日报   2013-09-06 06:00

[摘要] 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经过去年一年深入一线进行大量走访调查,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该中心制定出台了我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细则》。

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经过去年一年深入一线进行大量走访调查,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该中心制定出台了我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细则》。经过试行,今年3月在我市正式全面开展了此项业务,这对我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无疑是一大喜讯。

昨日,记者在房地产交易大厅实地走访时,遇到了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的市自来水公司职工王大伟。王大伟告诉记者,他爱人是一名美容师。前段时间他们夫妇看中了凤凰新城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想申请公积金贷款,可由于王大伟的工龄不长,贷款额度不够。正当夫妇俩不知该怎么办时,得知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可以为自由职业者建立公积金账户,王大伟马上为妻子缴存了公积金,建立了公积金账户。这样他们夫妇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可达到50万元,只需贷款35万元就顺利实现了购房梦。办完全部手续的王大伟拿着还款存折高兴地说:“这项新政的出台真是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不光审批程序简便快捷出乎我的意料,而且还比申请商贷省了不少利息!”

据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赵利民介绍,目前我市开展这项工作不仅走在了自治区前列,在也属开展较早的城市。我市从3月份正式启动这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有41名个人缴存者建立了住房公积金账户,其中有23户家庭成功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圆了住房梦,贷款金额达900多万元。

据介绍,个人缴存者在开户后正常足月缴满公积金一年后就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个人缴存者的配偶已随集体建立了公积金账户,配偶作为申请主体,那么个人缴存者只要一建立公积金账户就可以以夫妻名义共同申请贷款。其他具体事项与集体公积金缴存者相同,即购买住房后,首先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余额不足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满足更多人的需求,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还在今年推出了组合贷款业务,即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部分可申请商业贷款,对两种资金采用抵押贷款方式,同一时间发放、同一时间偿还、同一贷款期限。

【延伸阅读】

小伙伴惊呆了! 8000元/平就能享受的高端楼盘

九原区统筹城乡夯实县域经济 重点项目有突破

包北梁棚户搬迁改造安置房 一期首批工程封顶

北京30所名校分校开学 刚挂牌坐涨5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